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路段平均两天发生一起事故 开车经过千万要当心!
05-07 06:3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07063943.jpg

△4月30日,沪渝高速进城方向洛碛路段发生五车追尾,五辆小车撞成一串,形成车辆“花式叠罗汉”。

“五一”小长假,沪渝高速洛碛至华山隧道成为事故多发路段,三天发生交通事故20余起,58辆车受损。统计数据显示,该段路平均两天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辖区高速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提醒司机,谨慎驾驶、保持足够安全距离。

8车追尾

downLoad-20180507063941.jpg

△8车追尾,现场造成大堵车。高速执法部门供图

“这里嘿多车追尾,堵了一大串……”今年4月28日12时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一支二大队接报,沪渝高速进城方向三林大桥路段多车追尾,部分车辆受损严重。

执法部门立即通知施救车辆前往救助,并派执法人员火速赶往现场。执法人员确认,现场共有8辆小车追尾,“行车道上停满事故车,交通一度中断”。

经调查,这次事故是因为车流量较大且后方车辆跟车距离过近导致的,车损在3万元以上,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据介绍,该事故分为2起,第四辆车与第八辆车因跟车距离过近,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导致追尾发生。两车应承担全部责任,执法部门分别对两位司机给予记3分、罚款二百元处罚。

花式叠罗汉

downLoad-20180507063940.jpg

△4月30日,沪渝高速进城方向洛碛路段发生五车追尾,五辆小车撞成一串,形成车辆“花式叠罗汉”。

除了8车追尾,该路段还上演过“花式叠罗汉”。今年4月30日15时许,沪渝高速进城方向洛碛路段发生五车追尾。现场,五辆小车撞成一串,其中一辆黑色大众车竟直接把一辆白色汽车撞上了车顶,形成车辆“花式叠罗汉”。

事后统计,该事故造成五车不同程度受损,直接财产损失在三万元以上,所幸无人员伤亡。

经调查,该事故因后方车辆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尾随相撞引起,后车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执法人员初步调查称,这惊险一幕出现的原因是后车速度太快、跟车距离太近所致。

平均两天一次事故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仅今年4月29日至5月1日,该路段就发生交通事故20余起,共有58辆车受损,“车损保守估计在40万元以上”。

高速执法部门介绍,这段路从1723km到1735km处,全程约12公里。“在非节假日里,这段路平均两天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未报警的小擦挂还没算在内。此外,节假日事故发生率则更高。”

记者走访

“弯道+大桥” 这里容易发生拥堵

近日,记者驱车现场体验了这个事故多发路段。跟普通的高速路一样,这里也是三车道(行车道、超车道和应急车道),进出华山隧道都有“弯道+大桥”,而且容易发生拥堵,华山隧道内周末经常堵得一塌糊涂。

从大桥进入隧道,视觉上会感到一阵不适,谨慎的司机都会把脚放在刹车上。隧道内经常堵车、缓慢行驶,稍有不慎,极易发生追尾。

老司机们称,隧道和这段路是通行“瓶颈”,进隧道前要减速,出隧道后要加速。

执法提醒

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

该路段为何事故频发?高速执法人员分析,主要有四个原因:

一,该路段为主城往渝东北方向游玩返城的必经路段,车流量很大,日均通行车流量在2万辆左右,节假日甚至会超过承受“临界点”。

二,华山隧道通行能力受限,车辆进入隧道后,会有一个从明到暗的光线适应过程,会出现较为明显的降速,成为瓶颈路段。

对此,执法人员提醒,请通行该路段的驾乘人员多点谨慎,放慢速度、保持车距。

三,很多车辆跟车距离过近,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遇到堵车时,极易引发追尾事故,“有四分之一的事故,都是因此导致的。”

四,部分车辆随意变道加塞引起擦挂、碰撞事故,且发生轻微事故后没有及时撤除现场,造成后方拥堵和次生事故。

“事故多发,提醒司机谨慎驾驶,做好安全通行细节。”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途经此处要减速、保持安全距离。“十次车祸九次快。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时速100公里时,车距应保持在84米以上;时速80公里时,车距不低于58米;时速60公里时,安全距离应保持在37米以上。”执法人员强调说。

相关新闻>>

加油站“魔鬼”出口 “S弯”违停了4辆车

downLoad-20180507063938.jpg

为躲避违停车辆,吴女士的车子与路沿发生了擦挂。 受访者供图

这可能是重庆最“魔鬼”的加油站出站通道了!不到20米的上坡单向车道,是个大“S”形的弯,在通过最后(第三道)一个弯时,前方单行道上停了车,吴女士只好往右侧避让,一辆、二辆、三辆、四辆。在避让过程中,吴女士不慎与路沿擦挂。吴女士找加油站讨说法,加油站工作人员报了警。最后,民警给违停的车辆贴了“罚单”。

5月5日晚7点左右,吴女士在南坪宏声路某加油站加完油,开车离开。加油站出口是个“S弯”,单行车道上违停着四辆车。在避让过程中,吴女士的车与路沿的水泥墩发生了擦挂,右方车门凹进去一大块,还有很长的擦痕。

吴女士认为,明明是单车道,却违章停了四辆车,这是造成擦挂的原因。此外,加油站没有设置“严禁停车”的告示牌,存在管理方面的责任。她找到加油站,想讨一个说法。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坚持说不是他们的责任,最后报警处理。民警到场后,联系了违停的车主,车主称最快也要明天才能将车开走。随后,民警对违停车辆出具了《违章停车处罚告知书》,罚款200元。

当晚8点左右,在5分钟里,又有多辆车子经过这个“魔鬼”通道,司机小心翼翼地避让。

记者发现,这里除了是加油站的外出通道,还是加油站的消防通道。

有车主告诉记者,类似吴女士的事故,这里时有发生,“大多数人都选择了自认倒霉……”

“事发路段有监控,为啥不舍得立个提示牌?明明看到有车违停,为啥不监管?”吴女士希望有关方面管管。

律师说法

先收集证据,再考虑权利主张

北京大成(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代彬:从行政责任的角度讲,违停车理应受到交通管理部门的处罚。至于加油站是否应因警示标志的缺失及对违停车的监管不到位而承担行政处罚等责任,可向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从民事责任的角度讲,吴女士要求对其损失进行赔偿,本质上属于侵权之诉,侵权责任的需要证明侵权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存在的因果关系。

代彬建议吴女士,尽量收集事发地点是否属于加油站安全保护范围、加油站是否采取了相关警示措施等证据,综合考虑相关因素后进行权利主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