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我国三处古水利工程被确认为世界遗产
10-13 06:44: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百名红通人员”孔广生归案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7年10月12日,“百名红通人员”第46号孔广生投案自首。目前,全国“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48人。

中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取消药品加成等

国家卫生计生委消息,截至9月底,全国所有公立医院已全部开展综合改革,逐步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

京沪等8省市试点刑案律师辩护全覆盖

11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联合发布了《办法》,提出在刑事案件审判阶段试点律师辩护全覆盖。按照规定,律师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在北京、上海、浙江、安徽、河南、广东、四川、陕西8个省(直辖市)试点。

我国三处古水利工程被确认为世界遗产

10日,我国又有三处古水利工程,被确认成功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分别是宁夏引黄古灌区、陕西汉中三堰和福建黄鞠灌溉工程。

宁夏引黄古灌区 图/中国水利网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美国国务院1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但仍愿作为观察员国继续参与该组织。声明称,美国这一决定反映了美国的关切,即:不断增加的欠费问题、该组织进行基本改革的必要性以及该组织持续的对以色列的偏见。

民生>>

租房市场迎来信用时代,8城市率先试水信用租房

日前,支付宝宣布首批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8个城市试水信用租房,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以上就可以免去租房押金。

央企前三季利润总额11104.8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12日表示,央企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利润总额11104.8亿元,同比增长18.4%,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社会>>

三驴友违规穿越卧龙保护区,每人被罚5000元

近日,3名驴友违规穿越四川卧龙无人区被困,当地组织30人救援队搜救6天5夜。据悉,3名驴友被处每人5000元罚款,并承担救援费用共计42506.10元。

那个瘦成“皮包骨”的熊猫,胖回来了!

近日,网传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一只大熊猫瘦成“皮包骨”。园方回应称是因熊猫得了牙髓炎,无法好好进食才这么瘦。目前,熊猫进食基本恢复正常,体重也涨了20.5公斤。

国际

章莹颖案定于明年2月审理,嫌犯男子拒不认罪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章莹颖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参加第二次法庭提审,对于联邦当局上周提出的新起诉(绑架致死罪),克里斯滕森拒绝认罪。法官宣布,案件正式审判日期保持不变,为2018年2月27日。

克里斯滕森

李在镕二审出庭,控方要求加重刑期至12年

韩国三星电子集团副主席李在镕,早前就其行贿案罪成判决上诉,并于12日在首尔开审。控方认为一审的五年刑期过轻,要求加刑至12年。据悉,法庭可能将在明年2月对这一上诉作出判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