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收到陌生人寄来的“玉手镯”付了邮费发现被骗
10-12 16:32: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家住渝北两路的曾先生遇到快递到付款骗局,虽然被骗金额不算多,但渝北警方仍提醒市民,收到陌生人寄来的快递,要求到付款的最好查探清楚再签收。

10月6日10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收到陌生快递后被骗了。

民警介绍,被骗的曾先生在当天下午15时许接到一名快递员打来的电话,说曾先生有一个快递要收取,但需要支付69元的快递费用。曾先生觉得奇怪,自己最近也没有网购东西怎么就收到了快递呢?

见到包裹时,曾先生发现该包裹上的收件人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与自己的信息一模一样,还写着“xxx玉石手镯”字样。“这包裹上写得这么清楚,我以为是屋头的人买的,而且邮费也只有几十元钱,我没多想就收了快递付了邮费。”曾先生说到。

回到家后曾先生打开了包裹,包裹里也确实有个玉石模样的手镯,但曾先生问遍了家里的人都说没有购买该物品。后来曾先生找自己做珠宝的朋友看了,确定这手镯是假的,随后曾先生随手就将该手镯扔了。后来,曾先生越来越气愤就到两路派出所报了警。

渝北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了很多网购用户的信息,然后“撒大网”似的批量邮寄一些极其廉价的商品,或者干脆寄废旧报纸,接着通过快递公司向受害人骗取所谓的高价邮费。市民如果收到这样的陌生快递一定要小心,在支付邮费之前一定要向家人、朋友核实清楚,如遇无法确定来历不明的快递时切勿签收。发现被骗后应立即致电快递公司,或者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