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女汉子游泳遇上鲨鱼 竟一把抱起送回海里 | 女子花58万元买到一套“假房子”
10-12 21:27: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勇敢】

女汉子游泳遇上鲨鱼 竟一把抱起送回海里

看看新闻Knews消息,澳大利亚一名妈妈在游泳时遇到一条被困的鲨鱼,竟然淡定地将其抱起送回大海中。

一位妈妈早晨在悉尼南部郊区的海岸边游泳的时候撞上了一条鲨鱼,她很淡定地把鲨鱼抱起来,然后丢到了游泳区域的外面。

Melissa现在被同事们戏称为“鲨鱼牧人”。她回忆当时的情景,正在自己游泳的时候,她发现一个鲨鱼鳍出现在水面上,她的同事们大喊道:“赶紧出来,那有鲨鱼。”

Melissa的女儿拍下了这段视频,视频中的妈妈一点也不害怕这条鲨鱼,几乎是从鲨鱼的上面游了过去。

然后她和鲨鱼纠缠在一起,再用自己的胳膊把鲨鱼抱了起来。她把鲨鱼抱起,跨过游泳区的隔离栏,放回到了大海中。

围观的人见状都大声欢呼叫好。

Melissa表示:“我把鲨鱼推到浅滩上,然后用我的膝盖顶起它,再抓住他的鱼鳍,把它抱起来送回海中,我救了它。”

“我一点也不害怕,我知道它是被困在这里,我得帮它出去。”

“我是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我的工作就是帮别人安家,找到完美的房子。我也帮助了这条鲨鱼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家。”

【最糟心】

女子花58万元向昔日同事买房 买到一套“假房子”

检察日报消息,原本要给儿子买婚房的吴阿姨遇到了一件糟心的事——她花了近58万元向昔日的同事买房,却买到了一套“假房子”……9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检察院对梁亚敏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吴阿姨和62岁的梁亚敏曾经是一个单位的同事。去年年初,吴阿姨在闲聊中和同事说起儿子要买房子的事,梁亚敏主动说他在杭州城北有一套房子要卖。房子的格局是两室一厅,53平方米多点,说就卖40万元(当时市值估价在此价格两倍以上)。听到如此“诱人”的价格,吴阿姨很是心动,她向梁亚敏表明了意向,并约好之后一起去看房。

几天后,梁亚敏约吴阿姨一起到杭州城北看房。吴阿姨看梁亚敏拿钥匙开门,就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当时大房间门锁着,小房间门开着,梁亚敏说大房间出租了,要到7月份到期,小房间是他中午回来休息用的,但他晚上不住这里,要回市中心另一套房子住。看完房,吴阿姨觉得格局也还算理想,和梁亚敏口头达成了买房意向。

过了几天,梁亚敏突然向吴阿姨借钱,说自己的红酒生意急需用钱,先借3万元钱,就当是预付房款,以后可以直接抵扣。第二天,梁亚敏拿着身份证复印件,并在复印件上写好3万元的借条给吴阿姨,吴阿姨把钱借给了他。之后的两个月里,梁亚敏以做生意、补牙齿等为名,陆续又向吴阿姨借了四五次钱,每次几万块不等。每次梁亚敏借钱,吴阿姨都催他办理房产过户,但梁亚敏总是说“房产证在我妈那里,她不肯卖,给我点时间,我要做我妈的思想工作……”

又过了一段时间,梁亚敏再次向吴阿姨借钱,这次的理由是他姐夫得了白血病急需用钱。收到吴阿姨的又一笔转账后,梁亚敏嘴上说着很快就还,还让吴阿姨把转账的小票放好,方便下次对账,这些钱以后都是从房款里扣。

2016年4月,梁亚敏离职了,之后就没了音讯。直到2016年9月,梁亚敏终于把他城北房子的房产证交到了吴阿姨手里。但他又继续问吴阿姨要钱,仍说从房款里扣,拿到了房产证的吴阿姨不疑有他,有求必应。又过了三个月,吴阿姨给的总额早已超过40万元房价,但这时梁亚敏却突然反悔说不卖了。吴阿姨急了,让他退钱,梁亚敏却以没钱还、房价上涨为由,开出了涨价20万元的条件。儿子结婚急用,市场房价不停飙升,吴阿姨只好同意,又陆续给梁亚敏打钱,催促尽快过户。

2017年4月,梁亚敏终于同意去给吴阿姨过户了。因需要缴纳各项费用,吴阿姨还要再给梁亚敏十几万元,以为终于盼到头的吴阿姨当天把钱打给了梁亚敏。原本说好要一起去办,但梁亚敏却说他有熟人在房产管理局,他一个人去就可以。几天后,吴阿姨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房产证。但梁亚敏却迟迟没有把房屋的钥匙给吴阿姨,还特意嘱咐她不要卖这房子。

后来,一直进不去房子的吴阿姨越想越不放心,去房产局查了查房产信息,查询结果令她不敢相信:梁亚敏给的房产证居然是假的!吴阿姨报案。

经警方查证,梁亚敏在城北和市中心根本没有房产,只是一段时间内曾在城北的房子里暂住,房产证全系梁亚敏伪造的。而这处“卖给”吴阿姨的城北房产价值远不止40万元,2016年的时候市值已超过百万。梁亚敏以卖房为由,编造各种理由共骗取吴阿姨近58万元。

检察官提醒大家,房产交易需谨慎,购房最好能通过正规的中介公司或有资质的机构来进行。切勿轻信价格远低于市场的房产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煲鸡汤】

高人是这样交朋友的

1.jpg

新华网消息,小时候经常听长辈们说一句话:人一辈子难得交一两个真正的朋友。

当时年纪小,心想:你们就是认识的人太少了。

后来年纪大一点,懂得一点人际关系的秘密,猜测他们这么说可能是想向对方表达:你这个朋友很珍贵。是一句客气话。

当经历过更多事情之后,越来越发现这句话有道理,也许人都是孤独的吧,很难向别人真正敞开心扉。

又或许,首先自己得成为值得深交的人,这样你才有机会交到更多的真朋友。

什么样的人值得深交呢?

1、既能共苦,又能同甘

与想象中不同的是,共苦往往容易,因为大家条件境遇都不好,不共苦也没办法。

而同甘有时候却很难,多少共同创业者反目,不是因为不能一块吃苦,而是经受不住成功后利益分配的考验。

能在利益面前依然保持平和理智的内心,并与你分享的人,值得交往。

2、不嫉妒你的优点,又能容忍你的缺点

你的优点,真心为你感到骄傲;你有缺点,不会因此而嫌弃你,而是真诚地提醒你改善。

如果不是原则问题,即使不改善也依然会与你交往。

这样的人,说明是个与人为善的人,值得交往。

3、有孝心,有大义

有孝心的人是懂得感恩的人。

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大的恩人,如果连孝敬父母都做不到,很难想象这个人在危急时刻不会摆你一刀。

孝敬父母不是做在表面,而是能用长期的行动关心父母陪伴父母,在关键时刻能把父母放在第一位。

4、正直真诚

做人正直,不藏私心,甚至有时候为了正直会得罪你,但正说明这样的人内心是有分寸有原则的。

今天能为了正直得罪你,明天才有可能为了你们的友谊不惜一切保护你。

遇到正直真诚的人,不要被他们冰冷的表面吓跑,这种人值得交往。

5、人格独立,内心强大

有自己独立的人格,不会因为对方的身份地位而改变态度。

跟乞丐可一起吃饭,并且真心不厌恶他们;跟高官可以平静交谈而不迎合谄媚他们;跟普通劳动者可以真心交谈不嫌弃他们……

这样的人,假使你有一天落魄了,一定会伸出一只手拉你一把;如果你有一天发达了,他依然会指出你的不足,防止你飘起来。

这是真正内心强大的人,值得交往。

6、心有灵犀,无需多言

无需过多的语言,也能理解你,说明跟你有相近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跟这样的朋友交往,你会觉得很轻松,即使产生矛盾也能轻易化解。

最后,如果你想要交到值得深交的朋友,首先你得成为值得深交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