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快来一起唱!重庆爱乐少年合唱团成立啦
09-08 17:55:11 来源:上游新闻

14岁的徐泽浩欣喜的发现,告别重庆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半年后,他又可以重新回去,跟小伙伴儿们一起歌唱了。尽管这次回归略有不同——新团是以“童声团”为基础组建的重庆爱乐少年合唱团,他依然很激动,“老师和同学很多老朋友,半年不见,我很想念。”

9月8日,重庆爱乐少年合唱团正式宣布成立并招募成员。这是重庆首支以“爱乐”命名的少年合唱团,团长刘曼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少年合唱团将更好地立足重庆文艺土壤,运用西方合唱艺术形式,传播中国音乐文化。

2018年7月,重庆大剧院爱乐童声合唱团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童声组金奖。

2016年7月,俄罗斯索契,重庆大剧院爱乐童声合唱团荣获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童声组金奖。

作为一支曾在国内外多项重大赛事中摘得金奖的合唱团,重庆大剧院爱乐童声合唱团早已名声在外。该团前身是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授权在重庆成立的京外首个附属少年合唱团,也是重庆最早开展专业童声合唱教育的团体之一。

“童声团成立六年,见证了孩子们成长,师生间感情非常深厚,很多孩子上了中学面临超龄退团,但他们仍希望留下继续歌唱,同时我们也考虑到重庆在少年合唱团方面还比较薄弱,于是决定正式对外招募新团员,组建少年团。”刘曼说。

“孩子喜欢合唱,小学四年级就入团了,我们住融侨,多年来他都风雨无阻,从不缺席。”徐泽浩妈妈对上游新闻记者回忆,儿子有次以《家》为题写作文,写的竟是合唱团故事,“真情流露,我都感动到了,合唱让他更大方自信,也更懂得团队精神,因为没有少年团,直到初二他才很不情愿中断了合唱,现在好了,我们也很欣慰。”

以“爱乐”命名则是出于专业性角度考虑,同时,也藏着刘曼自己的音乐理想,“‘爱乐’两字是全世界范围内真正热爱音乐的人们心目中一个特殊符号,沉甸甸的分量,我本身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希望为音乐教育传播做点事情,也是比较纯粹的爱乐情怀。”

据了解,少年团主要招募初中以上12-18岁青少年学生。由中国著名合唱指挥家吴灵芬、原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团长黄越峰以及中国台湾著名儿童音乐教育专家曾铮担任艺术顾问,艺术总监则由青年指挥家、四川音乐学院歌剧合唱系合唱教研室副主任朱曦出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