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川新闻 > 正文
2018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中国队揽4金
10-22 00:4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18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的颁奖仪式现场。 欧平淑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21日电 (记者 钟旖)2018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21日在重庆市合川区收官,在5个单项项目比拼中,中国队揽获4金1银,总成绩排名第一。

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简称“龙舟世界杯”,每两年举办一届。根据竞赛规程,只有世界龙舟锦标赛排名前12位的队伍才有资格获得赛事“入场券”。

在为期2天的赛程中,12支队伍逐一参与了22人混合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12人龙舟400米接力赛、1000米追逐赛五个项目的比拼。

图为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劲旅参赛竞技。 甘侠义 摄

22人混合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的前三甲均依次是中国队、泰国队、加拿大队。12人龙舟400米接力赛第一名为中国队,第二名是加拿大队,第三名为泰国队。12人龙舟1000米追逐赛的冠军则由加拿大队摘得,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列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22人混合龙舟200米直道赛项目上,中国队未曾丢失一枚金牌,取得三连冠。中国龙舟队男队主教练潘广德说,这一金牌的取得离不开全队的拼劲,也是中国龙舟队伍实力的见证。

据了解,赛事组委会将为各项目单项比赛前3名队伍颁发金、银、铜奖牌和证书,为总成绩前3名颁发奖杯和证书。赛事总奖金额为180万元人民币(税后),总成绩第1至第12名将分别分配相应奖金。

这是第三届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赛事,由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等承办。前两届分别于2014年在福建福州和2016年在江苏武进举办。

责任编辑:于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