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游客花式打卡重庆轻轨穿楼:大嘴吞车……
10-21 19:3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瓶装轻轨

“来了来了!”每隔几分钟,渝中区李子坝轻轨站观景平台,就会爆发出这样的喊叫声。声音刚落,一排排的手机、相机又举了起来。镜头对准的,有比心的、点赞的,还有做乔峰降龙十八掌式动作推动列车前进的,更有张大嘴巴一口“吞掉”列车的,各式花样“打卡”轻轨穿楼。

10月21日下午2点过,李子坝轻轨站观景平台,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看到,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有旅游团的,也有自游行的。不管是以何种方式来到重庆,大家都有一个目的——打卡轻轨穿楼。

△打卡轻轨穿楼的人潮

记者注意到,拿手机、相机拍照,是打卡轻轨穿楼最直接的方式之一,不少人打卡过程中,还玩出了创意新奇。

△浙江金华的好闺蜜穿一样的衣服,在景点前合照

两位中年阿姨穿着一模一样的玫红色运动套装,人群里格外吸睛,两人在列车穿楼时拍下合照。其中一位阿姨胡女士告诉记者,她俩来自浙江金华,40年前还是学徒时,两人就已经成为好闺蜜,一起上下班,一起出来旅游,还一起穿一样的衣服。这次来重庆,一定要在景点前拍下合照,才不虚此行。

△雷先生和妻子伸出手组成心形,等列车自动进入。

从广西南宁来重庆旅游的雷先生和妻子,伸出手组成一个大大的心形,等行驶的列车自动进入心形里。“光是比剪刀手太无聊了,我们要把照片传给远在日本的儿子,当然要有创意一点。”他告诉记者。

不知是不是看了大嘴吞轻轨的抖音视频,有不少人都在拍这样的画面和视频。其中,还有很多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为了拍大嘴吞轻轨,我也顾不得形象了,只好张开自己的血盆大口。”一位来自广东中山的女孩子告诉记者。

△口吞轻轨的人最多

于是,记者看到很多这样的画面:人群中,总有三五个人,昂着头,大张着嘴。“一是为了找角度,二是为了彩排嘛。等列车过来,大口吞轻轨的视觉效果就有了。”一位女孩一边解释,一边示意同行的男友找好角度。

“哈哈,成功了。”列车穿过,躲在地上的女孩高兴地笑着。原来,她的闺蜜为了拍出效果,十多分钟前就开始准备,已经张嘴多次。“要是再不成功,我嘴巴可能都合不上了。”女孩闺蜜刘小姐告诉记者。“你以为只有你累啊,为了拍你,我只有蹲着,现在脚还不是蹲麻了。”女孩也说。记者注意到,女孩为刘小姐不仅拍了视频,还拍了照片。

△和手机里的轻轨“对开”,算是比较有创意的打卡

这边在张大嘴吞轻轨,那边,一群十几人的队伍在统一练习点赞。“轻轨来的时候,我说三二一,大家就统一把手举高哈,整齐划一,这样看起才有气势。”带头的人说。

△同学会的队伍统一为轻轨穿楼点赞

“3、2、1”,等列车刚好驶过头下,十几只手就统一举了起来,竖起大拇指,在轻轨列车下方留下十多个赞。带头的人告诉记者,十几人中,年龄35岁至40岁不等,平时大家都分散全国各地,这次20周年同学会,他们得以相聚重庆,要打卡重庆各个热门景点才好玩。

△降龙十八掌的花式打卡

“帅哥们,你们阵容太强大,挡着我们!”人群中,有几个女生说。她们的花式打卡是双手作莲花状,双手来回移动组成花朵形状,等列车来了,推出去,颇有武林高手乔峰降龙十八掌发功的感觉。

△泰山举顶

不过,要说到发功,可不只有双手莲花这一个动作,不远处,一位女士正扎着马步,双手朝天,轻轨来了,她立马做出费力的表情,面部扭曲,还发出哎呀哎呀的声音。朋友看准时机,一按快门,她就把轻轨列车“托举”了起来。

△你在造型,我在看你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文 李化  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