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会打字,88岁老人手写了一本“古诗词赏析”
10-21 22:29:0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021225526_副本.jpg

△李国章拿着自己手写的“古诗词佳句锦集赏析”。

downLoad-20181021225537_副本.jpg

△老人为了鼓励孙辈,专门写的文章。

如今,在日常工作与生活里,电脑和手机是我们用来传达信息的重要工具,“噼里啪啦”一阵键盘声,一篇稿件便成型了;手指在屏幕上点动,与朋友就有了一屏幕的聊天记录,当运用现代信息工具成为习惯,越来越少的人会手写文件和书信,信息迅速传达的同时,却有一份情怀渐渐淡去。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发现了这样一位“老诗迷”——他“打不来字”,又极度热爱诗歌、写作,于是干脆自己手写了一本“古诗词佳句锦集赏析”,这部“书”的主要内容是经典古诗词诗文的摘抄以及赏析,从头到尾、一笔一划都是手写完成的,而作者是88岁的老人李国章。

李国章自幼热爱诗词,好写诗赏诗,唐诗宋词均有涉猎,很早就开始创作诗文并作赏析,他的作品多次刊登在重庆日报等知名媒体上,每天如一日地坚持写作,勤笔不辍。“打不来字,只有手写了。”李国章今年已经88岁高龄,耳朵虽然听不太清,但他却将写作视为同吃饭、睡觉一样每日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

李国章向上游新闻记者讲述到,他四岁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但他好学朴素,从小就热爱诗词,没有人教就自学,拿着本破旧的《唐诗三百首》一首一首地读,不怕苦不怕累。

谈起生活,88岁高龄的李国章依旧怀着无限热情,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些年他和老伴都会出门旅游,为好山好水作诗。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实习生 安兰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