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铁路列车出轨事故已致18死164伤 暂无大陆游客伤亡消息
10-21 23:15: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3:14

d72fb89e2aa049ef9ec4c75421fd896c.jpg@<span style=

新华社消息,据台湾宜兰县政府官员21日22时42分许在事故救援现场通报,普悠玛6432次列车出轨翻覆事故已致18人死亡、164人受伤,其中171人已确认身份。据台湾铁路局介绍,伤亡旅客中,除了一名美籍旅客外,均为台湾籍。

据台铁介绍,发生事故的6432次列车由树林出发开往台东,列车编组共8个车厢,全部出轨,其中4节车厢倾覆。全列车共载旅客366人,伤员已送医抢救。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记者22时许在现场看到,有救援人员还在检查翻覆的列车车厢中是否仍有人员受困。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经检视后,就会动用大型机具吊正车厢,再检查是否有人受困,并连夜修理列车行驶的电线及轨道等设施。

在台北荣民总医院苏澳分院,记者见到受轻伤的旅客戴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是7号车厢,感觉列车进站时没有减速。事发时自己一下子就被“甩飞出去了”,当时感觉天旋地转。

台铁普悠玛6432次列车21日下午4时50分通过宜兰新马车站时发生出轨翻覆意外。这是台铁37年来最严重事故。

e8bcbd2e0b714bbc9759e69c1869600d.jpg@640w_1e_1c_80Q_1x.jpg

43bf4535ef8d40fdadd5b451804d60ee.jpg@640w_1e_1c_80Q_1x.jpg

22:19

@中国台湾网消息,台铁表示,全车旅客366人,总共八节车厢出轨,五节翻覆,死亡人数增至22人、193人受伤。

21:30

1540114605433877.png?x-oss-process=style/w10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台湾一列自树林开往台东的普悠玛列车21日在宜兰发生出轨事故,截至发稿时有22人死亡、171人受伤。一名为美籍旅客受伤,其它都为台籍,没有大陆籍乘客。

21:00

据中新网消息,综合台媒报道,台铁“普悠玛”从树林往台东的列车21日16时50分发生出轨事故,车上旅客共366人,最新消息指,其中18人送医前死亡,160人受伤。台铁证实,这起事件是台铁引进普悠玛号以来,发生最严重的事故。

45.png

坐在没翻覆车厢的旅客则说,列车在还未到宜兰前,就有多次紧急刹车情况,当时有看到屏幕显示稍微异常,还有听到奇怪的声音,过了罗东仍继续行驶,而列车翻覆前正在准备加速,没多久就翻覆。

顺利逃出车厢的邱姓男子说,当时听到“碰”的一声,后方传来巨响,以为是后面有撞到东西,结果车厢就翻过来了;也有人说,当时列车正准备加速,但没多久就翻覆,许多人都在睡觉,根本来不及反应。

台铁局长鹿洁身表示,列车司机员送医救治中,事故现场有300米弯道,原因是否为车速过快,台铁将待调查行车记录器后才能确定。

20:00

据中新网消息,台铁普悠玛列车21日下午在台湾宜兰县冬山-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故,至晚间7点止,事故已致17死、132人受伤。现场目击的旅客表示,列车在还未到宜兰前,就曾有多次紧急煞车情况,未料后来就翻覆。

18:18

1540114605433877.png?x-oss-process=style/w10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台湾一列被称为普悠玛的火车21日下午4:50分在宜兰发生出轨事故,目前消息17人没有生命迹像、101人受伤,仍有部分乘客还未救出。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列火车共8节车厢,其中5节车厢翻覆。乘客为310人,但因周日乘客可能超出这一数字。

普悠玛列车为由台湾铁路管理局2012年引进,因停靠站和时速相当接近台湾高铁,所以有“高铁二军”之称。

11.png?x-oss-process=style/w10

10.png?x-oss-process=style/w10

18:13

据海外网消息,综合多家台媒报道,台湾宜兰苏澳新马车站21日下午5点左右,发生列车出轨侧翻意外,有数节车厢旅客受困,台消防部门证实,有3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

目前相关单位获报已赶往现场抢救,把伤者送医。

报道称, 发生意外的是台铁普悠玛6432次,于今天(21日)16点50分从东山至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故,影响西正线,目前双线不通,有旅客受伤。

据传有钢轨插入车厢,台铁表示,正在了解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