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卖方分析师太卷了!为了研报,前有海通国际拆比亚迪,如今中信证券拆了一辆特斯拉
2022-07-18 13:04: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卖方分析师到底有多卷?

继上个月海通国际拆了一台比亚迪“元”,用87页研报展示汽车零部件的详细细节后,中信证券为了写一份研报,竟然拆了一台价值近30万元的特斯拉。

耗时两个月,中信证券研究部TMT和汽车团队协同多家公司和机构对Model3标准续航版进行了完整的拆解。

7月18日,中信证券发布了一篇名为《从拆解Model3看智能电动汽车发展趋势》的研究报告,报告长达93页。该报告称,分析师们拆解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Model3标准续航版,对特斯拉的E/E架构、三电、热管理、车身等进行了详细深入地分析。

最后报告建议,智能汽车的域控化已成趋势,重点推荐域控制器相关公司。主流车企的车型平台不断升级出新,新能源车的三电和热管理环节处于高速成长期,当前时点建议关注特斯拉、宁德时代、LG化学等优质整车、电池企业供应链。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该报告影响,18日早盘,汽车零部件板块掀起涨停潮,万通智控涨超11%,天成自控、浙江世宝等涨停。

此前,海通国际一份名为《海通汽车实验室——比亚迪“元”细化拆解》的研报曾引起热议。据悉,其研究团队亲自动手拆解一辆原价10万元的比亚迪后,撰写了一份长达87页的研究报告。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