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论场 > 正文
对坑人的“野鸡大学”必须喊打,绝对不能允许它祸害人
2022-07-15 18:56:07 来源:上游新闻

据报道,一名为“河南传媒大学”的网站,从今年高考前夕开始,不断发布有关该校办学、科研、招生的消息,然而河南省内从未听说过有这么一所大学。另外,网友称该网站的内容大量盗用广西艺术学院网站信息。被曝光后,这所“野鸡大学”网站已下线。

每年志愿填报季,有关“野鸡大学”的消息就开始多起来。所谓的“野鸡大学”,是指不被国家、社会、用人企业认可的学校,主要目的就是花钱买文凭,但买来的文凭又不被用人单位认可。通常,“野鸡大学”都有非常光鲜的名字,有的甚至和正规大学只有一字之差,以混淆视听的方式招收学生,以各种手段滥发文凭。

近年来,教育部门以及社会机构屡屡公布“野鸡大学”名单,帮广大考生排雷避坑。如2017年教育部发布国内的“野鸡大学”就有381所。

每到高考季就有一批“野鸡大学”被曝光、查处,可“野鸡大学”为何屡禁不止?教育造假、虚假招生欺骗的是那些刚刚毕业的高中生,“野鸡大学”祸害的是一个孩子的一生。

“野鸡大学”之所以屡禁不止,很大程度上就是相关部门的监管、查处不力。

对于打击“野鸡大学”更要强调属地责任,“野鸡大学”要招生必然需要场地等固定地址,属地的机关部门应切实履行巡查等责任,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姑息,决不能让其再坑害学子。另外,打击“野鸡大学”不仅仅是教育部门的责任,教育、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应加强沟通,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野鸡大学” 的打击力度,提高违法犯罪成本。

考生及家长也要睁大眼睛,以官方权威信息为准,千万别信那些耳旁风的消息,莫到时后悔晚矣。

为了每个孩子的前途和命运,我们绝不允许有坑害孩子的“野鸡大学” 存在。

上游新闻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