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早茶 > 正文
财经早茶
2022-06-02 07:12:35 来源:上游新闻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54%,标普500指数跌0.75%,纳指跌0.72%。航空股跌幅居前,达美航空、勒莫航空跌超5%,联合大陆航空、捷蓝航空跌超4%。油气、基建板块走高,卡隆石油、瓦克能源涨超6%。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滴滴跌超5%,知乎跌超3%,阿里巴巴、拼多多、小鹏汽车、爱奇艺跌超2%,理想汽车涨超1%。

5月份通胀水平保持温和 CPI与PPI“剪刀差”将收窄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发布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专家普遍认为,当前通胀水平依然温和,CPI存在一定上行可能,但在“猪油共振”风险可控的背景下,上行幅度不会太大。随着国内上游原材料保供稳价力度加码,后期PPI同比涨幅下行势头还将延续。

因匈牙利反对 欧盟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未能如期通过

欧盟6月1日消息称,因匈牙利反对,原本计划在当天正式获批的欧盟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无法如期通过。在刚刚结束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原则上就欧盟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达成共识,其中包括对俄石油实施“部分禁运”。根据欧盟规则,各成员国驻欧盟代表还需将此政治共识落实为法律文本,在此基础上,新一轮对俄制裁方案才能正式生效。

阿根廷为碳酸锂出口设定每公斤53美元的参考价

阿根廷联邦税务局(AFIP)公告,在过去两年监测到若干起非法的发货问题之后,阿根廷海关已经针对碳酸锂出口设定每公斤53美元的参考价。参考价制度将加强海关监督碳酸锂出口和避免出具低价发票的能力,这一制度将帮助阿方避免税收和向央行出售的美元遭受操纵。自2020年以来,阿根廷为20多种出口产品制定了参考价格,主要集中在农业领域。阿根廷去年出口了2.7万吨碳酸锂。

波兰与乌克兰签署八项备忘录

波兰与乌克兰当地时间6月1日在基辅举行政府间会谈。在会谈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称两国签署了在各个政策领域开展合作的八项备忘录,并表示这些文件 “可能为新的波兰-乌克兰条约的签署铺平道路”。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称,备忘录涉及能源、国防、跨境和关税、生态、地区政策、乌克兰重建等领域的合作,并指出两国将建立一家生产武器和其他军事装备的合资企业。在签署备忘录后,波兰总理和副总理还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了会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