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发布 > 正文
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将纳入考核考评、督导问责
2022-06-01 16:26:52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日下午,中共重庆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的今后五年重庆发展蓝图,如何变为生动现实?

市委副书记、市委新闻发言人李明清在回答现场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具体的落实举措。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李明清说,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是新一届市委接下来要抓的头等大事。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最根本的一条就是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入扎实抓好传达学习

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

“学习好才能落实好。”李明清说的第一个举措,是要深入扎实抓好传达学习。市委明确要求,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

李明清介绍,学习的重点是准确领会把握好过去五年工作的成就、今后五年工作的主线、重庆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等六个方面内容。

李明清表示,市委已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近期学习计划,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党组)会等组织传达学习,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深入扎实抓好宣传引导

把党代会精神讲准、讲实、讲透

李明清介绍的第二个举措,是深入扎实抓好宣传引导。市委明确,将把学习宣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中,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李明清说,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搞好各项专题宣传,反映好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展现好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全方位展现我市牢记殷殷嘱托、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崭新气象。

同时,要进一步宣传解读好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代会精神讲准、讲实、讲透。对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事关重庆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好专题研究。

深入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把党代会目标任务纳入考核考评、督导问责

“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实打实干出来的。”李明清说的第三个举措,是深入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对照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将完善工作思路,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逐项研究工作举措。”李明清表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细化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事项,抓好事项化、政策化、机制化落实。市委将抓好任务分解,建立重点目标任务工作台账,逐一明确责任分工,一级一级推动落地落实。

同时,强化督促检查,把党代会目标任务纳入考核考评、督导问责,推动政策往下落、工作往实做、进度往前赶,把每项任务都干出效果、出色出彩,把各项工作都整巴实、不吹壳子。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王梓涵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