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河北农民饮料瓶装农药放井边 14岁女儿半夜口渴误喝已昏迷8天
2022-06-01 17:18:39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3日晚上11点左右,河北大名县14岁女孩小念半夜口渴起来喝水却误喝了装在饮料瓶中的农药——敌草快。因为情况严重,次日凌晨,小念被送到山东聊城市人民医院。

经过急诊科抢救,小念被送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小念的姐姐石利说,5月26日,小念被下了病危通知书,截至今日,小念已经做了两次插管手术,依然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小念的母亲5年前因为乳腺癌去世,家中有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平时一家人依靠父亲在村中做保洁员维持生活,目前每天2万元的医疗费已将全家压得喘不过气来。

▲小念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图片来源/家属供图 

误喝饮料瓶中的农药

小念的父亲石风国告诉上游新闻记者,5月23日下午,他看到地里长了一些杂草,就把几年前买的敌草快拿出来用,因为时间久了农药瓶有破损,他便在垃圾桶捡了一个饮料瓶装剩下的农药,并把农药放在了电动三轮车上。

那天晚上,石风国一家人吃了火锅,之后小念便去了房间上网课,“她上完网课,看了会儿手机睡着了,半夜她口渴了,就出去院子里喝水,一拧(水龙头)没水,一转身就看到那个饮料瓶,就喝了点。”石国风说,大概在晚上11点,女儿捂着肚子来找他,“当时我睡着了,她喊我,说‘爸你起来,我难受,我不对劲儿’。”起初,石风国以为小念是因为吃的火锅太辣导致的肚子疼,当他听到女儿喝了院子里的饮料后才慌了神,随即带着女儿去了镇里的医院。

由于农药的药效发作很快,镇医院表示必须去县里的医院救治,在县里的医院进行洗胃后,石风国连夜将小念送到山东聊城市人民医院。经过抢救之后,5月24日下午,小念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截至目前,小念经历了两次插管手术,但病情依然没有好转,仍处于昏迷中。

石利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我妹妹现在很紧急,病情还是很严重,大脑有水肿,医生说很可能有脑炎等后遗症,她的肾目前已完全不能使用,只能利用机器排尿。”

▲小念被医院诊断为“敌草快中毒”。图片来源/家属供图

每天2万多元的医药费

小念的事情在网络传播后,有一些爱心人士开始给她捐款,再加上亲戚朋友借的钱,目前已花费了十几万元医疗费。

石风国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妻子5年前因为乳腺癌去世,家里除小念外,还有一个大女儿和两个儿子,平日都依靠他在村中做保洁员维持家中开销,这次小念出事,更给这个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石利现在山东读大一,她说家人因为担心影响她学习,在5月26日医院给小念下病危通知单后才通知她,“我接电话时,没有说妹妹出事,就说你在外面上学都半年了,回家看看吧,你妹妹想你了,平常我爸都不这样,我预感出事了,就问到底怎么了。”石利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知道事情真相后,当下她就两腿发软蹲在了地上,之后便立刻赶往了医院。

石利是5月26日凌晨到的医院,但接连几天妹妹都在重症监护室,直至29日小念出来做CT,石利才见到了妹妹,‘妹妹一点不能动,但是她有意识,因为我妈妈去世了,我就说你别陪妈妈,你陪姐姐,说妹妹你好了,姐姐带你去赶集,咱们一块去逛超市,去吃饭,我妹妹当时就掉眼泪了,我就觉得我妹妹还有救。”

记者从小念家人处得知,目前小念的医疗费共需要30多万元,家人实在无法支撑其医疗费用,“我们希望她好好活着,毕竟她才14岁。”石利在求助的视频里哭着说。

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