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赏花正当时|搭上开往春天的列车去巴南看"花花世界"
03-06 11:51:19 来源:上游新闻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进入三月以来,巴南区渝南大道一夜之间变成了鲜花大道。4000余株玉兰花、3000余株美人梅、3000多株红叶李、红梅、海棠……竞相盛开,从鱼洞鱼涪路口到七公里,蜿蜒构成一条长达15公里的彩色花海,轻轨3号线贯穿其中,轻轨列车在粉红的花海中穿行,浪漫又惬意,被市民称为“开往春天的列车”。

QQ图片20190306092321.jpg

不仅在渝南大道,在巴滨路、龙洲大道等几条主干道,以及巴文化电影公园、老街公园等巴南区的各个城市角落,花儿都在春风的撩拨之下“活跃”起来,或粉红色、或黄色、或白色,它们共同“装扮”着公园和道路。花在城中,城在花间,一派春意盎然。“隔不了几天,龙洲大道上10公里长的8000余株照手桃;巴滨路6公里长的7500株樱花,也会大面积次第开放。”

QQ图片20190306092343.jpg

巴南区园林所园艺专家称,还有北美海棠、红檵木、杜鹃、栀子花、夹竹桃、紫薇、九重葛等,巴南的“花花世界”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的初夏时节。“巴南区通过鲜花公园、鲜花大道、鲜花小区的打造,不但要让“大美巴南”成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还要让市民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巴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QQ图片20190306092413.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