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一度 > 正文
2019“重庆追梦行动”⑤丨市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增加到20亿
03-06 12:10:44 来源:上游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原声】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金融机构内部考核机制,激励加强普惠性金融服务,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下降。

关于融资难的问题,重庆市政府年初出台的《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有明确的举措。

市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

规模扩大到 20 亿元

联动区县和社会资本,将市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规模扩大到20 亿元,覆盖面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大型民营企业,使用时间延长至 15 个工作日,单笔使用金额提高至 8000 万元,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合作银行不得因民营企业使用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而下调其信用评级或压降其授信额度。 

民营企业贷款

率先实现“125”目标

在确保全市民营企业贷款规模不低于2018年6月末水平的前提下,推动本行政区域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率先实现国家提出的民营企业贷款“125”目标要求,即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引导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 1/3、中小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 2/3,力争3年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 50%。

推动银行机构实现单户授信总额 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有贷款余额的小微企业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力争全市 3 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1000亿元。 

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

范围扩大到所有区县

健全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建立集合市场监管、税务、社保、房地产、水电气等相关信息的大数据平台和信用系统,为银行获取高质量信息、防控风险和推出新产品提供支持。

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范围扩大到所有区县,提高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最高授信额度。

对申请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在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对其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给予贴息。

政府采购中标或成交企业,可凭借贸易项下的政府采购合同或中标通知书申请政府采购信用融资。

开发符合民营企业资产与经营特点的抵押贷款产品,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民营企业工业用地土地租赁使用权、经营用房使用权、设施设备所有权抵押贷款模式。

积极引进和培育产权评估中介服务机构,为银行贷款提供支持。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