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首批罕见病药品清单公布 下月起按3%征增值税
02-25 07:00:20 来源:上游新闻

【首批罕见病药品清单公布 下月起按3%征增值税】

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药监局发布《关于罕见病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旨在鼓励罕见病制药产业发展,降低患者用药成本。通知表示,自2019年3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罕见病药品,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上述纳税人选择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后,36个月内不得变更。

【33天发512份减持计划 51股被股东清仓】

行情回暖、密集解禁、质押平仓,在这三大因素汇聚下,前两月成为减持计划的密集发布期。据统计,在 2019年来的33个交易日里,A股发布了512份减持计划、涉及278股,平均每天发布减持计划15.52份,其中2月 2日一天发布了35份、涉及25股。上述减持计划中有80起计划属于清仓式减持、涉及51股,其中,鹏鹞环保的减持比例较高,有3名股东计划清仓,合计将减持总股本的36.24%。

【重庆:试点以大数据助推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运用大数据助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试点工作的通知》,依托全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以大数据技术精准对接企业金融需求和银行金融服务,帮助破解企业“融资难”。多家金融机构已签约入驻上述平台,有融资需求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均可通过平台向多家 金融机构提出融资申请;平台接到企业融资申请后,将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匹配,让企业与银行达成双向选择,企业最快在申请当天就能获取贷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