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G手机均价8000元? 网友:给热血沸腾的我泼来了盆凉水
02-24 09:2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OPPO在巴塞罗那举办的2019 OPPO创新大会上,向全球消费者正式展示了OPPO首部5G手机。正式推出OPPO 5G手机会在2019年上半年。

据创新大会上OPPO的介绍,该款5G手机内置了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并且这款还手机解决了天线设计、基带、射频、功耗等多方面挑战,具备完整的5G通信能力。

记者注意到,除OPPO外,国内手机厂商华为、中兴、一加等也纷纷预告将于近期发布5G产品。其中,华为、中兴通讯确认将分别在2月24日及25日发布5G手机。其中,华为的首款5G手机将是一款折叠屏产品。而一加则于2月23日宣布,公司将在今年第2个季度与芬兰运营商Elisa在芬兰推出5G商用手机。

5G手机均价在8000元?

很多人都知道今年我们将全面进入5G时代。而5G手机的价格也有人透露了真相:5000元-10000万元,首批机型估计在8000元。

根据中关村在线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售价超过8000元的手机共有50款,比如iPhone XS、iPhone XS Max、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版、OPPO Find X兰博基尼版、三星W2019、三星 Galaxy Note9 8GB版、8848钛金手机M5、Moto Z 2018等,真正常见的品牌只有四五家,再除去一些顶配版,大规模通用机型售价高达8000元以上的,仅有苹果一家厂商。

前不久,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有厂商预测明年首批5G手机的价格可能不会太便宜,大概在5000元至10000元之间。中国移动也预测,在2019年5G预商用阶段,测试、预商用5G终端可能在30款以上,其中5G手机的均价预计会在8000元以上。当然,移动也表示,到了2020年5G规模商用阶段,5G手机的门槛可能降至1000元以上级别。对此,有网友表示,给热血沸腾的我泼来了一盆凉水。

事实上,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也曾说,一加在欧洲发布的第一款5G手机,价格会比一加6T贵200~300美元(约1376~2065元)。目前国产旗舰手机价格在3000元~4000元左右,那么根据刘作虎的预测,国产首批5G手机的价格可能在5000元以上。

5G套餐费能吃消吗?

前不久,芬兰运营商Elisa正式宣布商用5G网络,并且还推出了全球首个5G移动套餐:每月收费50欧元(约合人民币390元),办理套餐后,用户可以无限量无限速的使用5G流量,其网速最高可以达到600Mbps(75MB/s),比全球最快4G网速至少快出8倍。

看了这个价格,很多人不淡定了。手机卖八千、套餐近400元/月,肯定用不起。至少每月400元的价格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的人来说很难接受。

如果5G时代真的来了,你需要更换手机么?

很多人在问这样的问题,答案是不一定。目前的手机确实都不支持5G网络,想用5G网络必须换。但在5G网络初期,4G网络并不会被淘汰。甚至很多时候很多地方,5G没信号了,4G还有。就如同现在有些4G网络没有覆盖到的地方,手机还是会自动连上3G网络。并且这样的状态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要想5G完全覆盖,那真的还太早了。

以普通人的换机周期来看,平均都是在大约一年半的时候换新机。很可能现在购买一台4G手机,到你该换手机的时候,5G都还没普及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