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筛掉部分门店,罗森接盘全时华东、重庆两地94家门店
02-24 20:0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2018年爆出全国关店潮后,全时便利店终于找到了“接盘手”。根据多家媒体公开报道,全时北京、天津、成都公司确实已被天津山海蓝图商业有限公司收购,公众号中的账户主体已经完成变更。罗森则接手了全时便利店华东、重庆两地共94家便利店,将于3月份完成翻牌工作。记者走访发现,重庆多家全时便利店已关闭数月,店内只剩下货架和部分设备,招牌也被摘下,正在等待新买家入驻。

全时已在全市范围内关店

全时便利店曾启动过“百城百万”计划,号称投资百亿元、五年覆盖“100个城市,100万个终端”,如今却匆匆谢幕。记者了解到,全时便利店于2017年进入重庆,同时进入的还有成都、武汉等8个城市,截止2018年7月,全时便利店数量达到800多家。然而2018年11月,全时母公司北京复华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被爆出受到P2P爆雷事件的影响,导致全时资金链出现问题,此后各地开始频频关店。

QQ图片20190224195038.jpg

▲全时便利店南坪惠工路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摄

记者在百度地图中输入“全时便利店”,目前在重庆仍然能找到34家店址,普遍都位于人流密集的地区。在位于南坪惠工路的店址,记者看到大门紧闭,全时便利店的摘牌已被摘下,货架上空空荡荡,台阶上布满灰尘,显示该店闲置已久。据周边多家商户透露,全时便利店至少关闭2到3个月了。“东西卖得太贵,一瓶茶π,其他店卖5元,全时卖6元,能做得走吗?”附近的商户邓先生表示,全时在此经营时生意很一般,周围又有好几家商店同时竞争,关店在意料之中。

记者又来到位于杨家坪西郊路3号的全时便利店,这家店同样已经被摘牌,门口贴着出售告示,但联系方式已经被涂抹掉。据附近开设餐饮店的李女士介绍,这家店营业了大概一年时间,在春节前就已关闭。“这个地段的房租太贵了,那家店的房租一个月要3万块钱,再加上周围竞争激烈,根本没有多少利润。”而据另一位商户介绍,全时便利店一直拖欠供货商货款,导致多家供货商都不供货,不久就传出全市关店的消息。

QQ图片20190224195049.jpg

▲全时便利店大洋百货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摄

罗森将接手重庆部分全时门店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全时便利店的新接手者为同行业的罗森便利店,这与已经公开的报道一致。

相比全时在重庆悄悄来又悄悄去,罗森的知名度显然更高。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月,罗森宣布中国门店数突破2000家,其中华东市场是罗森最重要的市场,门店数量超过1220家。重庆则是仅次于华东地区的第二大市场,拥有超过200家门店。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晟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罗森选择收购全时在这些地区的门店,是因为“可以与罗森形成战略互补”。

QQ图片20190224200207.jpg

▲全时便利店玖玺国际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摄

值得注意的是,罗森接手的华东、重庆地区94家门店并非全时的所有门店,要考察是否符合罗森的条件,并且要重新签订租赁合同,因此筛选掉了部分门店。据多家媒体披露,罗森接手全时的资产,但不包含债务,具体交易价格不方便透露,并且翻牌工作年前已经开始,最快将于3月完成,届时将实现从“全时”到“罗森”的蜕变。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零售行业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便利店个数超过10万家,净利集中在0-4%的便利店企业占多数,约占比50%,净利率在4%以上的企业和亏损企业的数量占比各25%左右。这意味着,在便利店行业亏损企业占到了四分之一,便利店行业迎来了激烈竞争时期。

有业内人士指出,罗森接手全时部分门店后,实现了迅速扩张,也面临较大的挑战。“全时在重庆的选址存在一定问题,普遍租金较高,同业竞争激烈,部分门店此前经过了多次转手。因此,罗森接手后短期内盈利很难,关键看后期如何运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