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出炉,中国占了9个,重庆上榜
02-24 19:4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世界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最新发布了2019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报告。

报告显示,在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中,亚太区上榜城市多达19个,其中9个城市来自中国,重庆名列前茅。

据介绍,仲量联行的“城市发展动力指数”通过追踪全球131个主要的成熟及新兴市场的社会经济和商业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聚焦在近三年间的变化速度,甄选出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经济体和房地产市场。“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共选取了20个变量,通过其单独得分的加权总分来衡量城市活力。

报告显示,跻身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的依次为:班加罗尔、海德拉巴、河内、新德里、普纳、内罗毕、金奈、胡志明市、西安、广州、南京、马尼拉、北京、上海、加尔各答、重庆、杭州、曼谷、深圳、成都。

中国共有9个城市上榜,在上榜的9个中国城市中,重庆位居全国第六(全球第16名)。

仲量联行全球研究部总监柯志扬 (Jeremy Kelly)表示,亚洲城市持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动力,这些城市不断壮大的创新经济使其在吸引资本、企业和人才方面呈现突出优势。“毫无疑问的是,技术和创新是房地产和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我们看到,像班加罗尔、海德拉巴、胡志明市和深圳等城市,大型科技公司和活跃的初创企业都对其城市的迅速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