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问题社区”居委会主任 获评全国 “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02-25 02:22:5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25063745_副本.jpg

2月24日,2018年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这是付秀秀、左文学、王波、任红梅、杨春敏、路亚兰、汤亚平、徐江丽、米培莲、热先古力·托乎提(从左至右)等十名获奖者在发布仪式上。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2月24日,2018年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重庆市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杨春敏等十人获奖。这些默默奉献的社区领头人,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重庆市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杨春敏所在的社区曾是远近闻名的“问题社区”,居民多数都是重庆特殊钢集团的下岗失业职工。

2005年,下岗再就业的杨春敏主动请缨,接手了这个“烂摊子”。她逐家走访了解情况时,有居民不留情面地告诉她:“什么时候把卫生搞好了,再和我们沟通。”

居民对社区环境卫生不满意,那就先干了再说!杨春敏带着工作人员动手清淤除渣,整治卫生死角。

团结坝总共只有12名社区工作人员,面对的却是近2000户居民,如何忙得过来?杨春敏把社区每50户划分为一个网格,由居民公推直选出自己信得过的党小组长和居民小组长负责卫生工作,彻底扭转了只有社区干部唱“独角戏”的状况。如今的团结坝,环境洁净,居民和谐,令人流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