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丨一张老照片见证这些年 老记者20年前为江北老城留下最后的背影
11-30 08:00:40 来源:上游新闻

一张老照片,见证这些年,爱你的心不会改变……老照片看今天,处处是旧貌换新颜;老照片看今天,感动随时都出现!28日,冬日暖阳洒在江北城科技馆的石梯上,让人感到象春天般的温暖。资深电视人、摄影家、原“有线报道”的记者李定坤带着他20年前拍摄的老照片,来到焕然一新的江北城,他准备把老照片和现在的新地标一一对照,策划拍摄一组江北城穿越前世今生“凤凰涅槃”的摄影作品。

TIM图片20181129171511.jpg

TIM图片20181129171401.jpg

李定坤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记得当时是1998、99年,刚刚传出江北城要重新规划建设的消息,他的老领导、时任重庆电视台副台长的徐建老师就把他叫到办公室,要他做一个江北城变迁的专题。“接到领导的命题报道,我很兴奋,当天下午就跑到了江北城采访……”除了完成电视采访之外,当时李定坤也是一个重度的摄影发烧友,在采访的同时还带着他心爱的尼康相机。除了采访之外,1998年到99年,我又先后多次到江北城的老街和居民区拍摄,老码头、老城墙、上横街、下横街、江北公园、保定门……江北老城的大街小巷都留下李定坤的脚印。两年的拍摄让李定坤积攒下了一大批江北老城的珍贵照片。李定坤说,照片拍摄之后,由于工作繁忙,就放到了一边。20年弹指一挥间,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单位做策划报到,让我想起了当年拍摄的这一批老照片,“现在翻出了一看,每一张照片都满载着当年的故事,最让我满意的有70多张。”翻看这些当年亲身目睹的场景和图像,李定坤感慨万千,一激动就提笔写出一曲动听的歌曲《一张老照片》:一张老照片,伴我这些年,有喜有乐重温岁月,滴滴点点;一张老照片,见证这些年……李定坤表示,20年后重新来到当年拍摄老照片的地方,让他感到震撼,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宽阔的道路、绿树鲜花辉映的中央公园、大剧院、科技馆成为重庆的标志性建筑……让他这个江北城变化的见证者,感叹江北城和我们重庆发展翻天覆地的变化。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