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全国中小学教科书连续4年实现绿色印刷全覆盖
11-28 19:27:25 来源:新华社

20161020091820_a75e242b90ce4fc79b7bdd251a8c2676_1.jpeg

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从28日在京召开的2018年全国印刷业绿色化发展推进会上获悉,自2010年我国实施绿色印刷战略以来,印刷产业绿色化发展不断推进,全国中小学教科书已连续4年实现绿色印刷全覆盖,环保质量抽检合格率100%。

会上,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发布《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升级指南》。该指南聚焦出版物印刷高水平保障和高质量发展,强调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促进印刷业转型升级;要求打造绿色发展产业新体系、“互联网+”产业新业态、提质增效产业新样板、共建共享产业新模式,实现印刷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共有绿色印刷认证1293个,绿色印刷营业收入保持近10%的增速。广大印刷企业坚持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重视环境保护,加强污染治理;绿色印刷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绿色印刷范围已由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扩展到高中、大学教科书以及部分教辅材料,少儿读物绿色印刷范围快速扩大。

据悉,截至2017年底,我国印刷企业数量接近10万家,年总产值超过1.2万亿元。全国实施环保治理的印刷企业达2.9万家,同比增长92.9%,已占全国印刷企业总数的近3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