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老外在重庆 | 乌克兰女孩的山城情缘
07-15 09:53:54 来源:上游新闻

“天高任鸟飞,技高行天下……”在5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开幕式上,一名乌克兰姑娘用圆润饱满的歌声和一名男歌手唱完压轴歌曲《丝路牵手》后,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你可能不知道,这个美丽的乌克兰姑娘竟然是地道的重庆媳妇儿。

418.jpg

一周前,李莎莎接到通知,获悉自己被选中演唱开幕式的压轴歌曲,高兴之余,她又立即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在李莎莎看来,这次演出非常有意义,因为乌克兰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她希望自己成为文化交流使者,通过歌声让各国人民关系更加友好。

△李莎莎和丈夫奕丰在家里情歌对唱。

李莎莎和重庆的渊源还不止如此,她还有一个身份,地道的“重庆媳妇儿”。她笑称自己之所以能说一口这么流利的普通话,都是爱情的力量。

△李莎莎在酒吧演唱。

李莎莎在乌克兰就很喜欢唱歌,也参加过一些“选秀”,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好多演艺公司都找她唱歌。来中国后,她也一直在接各种演出活动,还曾登上过央视的舞台。

来重庆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李莎莎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他当时是重庆一个文化公司的负责人,我在他们公司承接演出活动时见的面,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为了我们俩的感情能持续下去,我决定好好学中文。”李莎莎说,她自己买书开始自学,从拼音开始,每天从早到晚的练习,虽然非常枯燥,但她一天都不落下。

△李莎莎和奕丰结婚照。

就这样,只用了短短半年多时间,她的中文水平突飞猛进,可以和周围的人正常交流。随着李莎莎中文水平的提升,两人的感情也日渐增长,“‘李莎莎’这个中文名字,就是丈夫帮我取的。我们恋爱不到一年时间,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李莎莎幸福地告诉记者。

△李莎莎是个勤快媳妇。

如今在朋友眼中,李莎莎已经是个地道的“重庆通”,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好耍的,她都一清二楚。她非常喜欢吃牛肉面,好多背街小巷的面馆她都去过。

△李莎莎和奕丰都喜欢滑雪运动。

“重庆夜景嘿漂亮、牛肉面嘿巴适……”采访过程中,李莎莎时不时地飙出几句“重庆言子”。她告诉记者,现在,她经常会在社交网站上发一些重庆的美食美景,希望更多的人能认识这个城市,来感受重庆人民的热情好客。在她看来,重庆就是她的第二故乡,因为她在这里收获了友情、收获了爱情。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