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跨区域偷高档奶粉售卖 这个犯罪团伙栽了
07-15 11:1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案人员在超市互相打掩护,偷盗奶粉

如今高档婴儿奶粉备受家长热捧,这些奶粉不仅品质高,价格也不便宜,因此不少不法分子打起了歪脑筋。近日,南川警方就成功破获一起系列跨省跨区域偷盗奶粉案件。

去年11月,南川警方接到一超市报警,称超市内一奶粉专柜被盗,丢失各类奶粉10罐,损失价值3518元。办案民警在调取店内监控时发现,作案人员是一男一女,年纪大约在50多岁,他们相互打掩护,趁店员不注意的时候将奶粉藏在衣服下带出店外。

随后,民警利用视频追踪两名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发现嫌疑人是从其他区坐客车来到南川,然后在城区内各大型超市内实施盗窃,作案后又坐车赶往外区。于是办案民警分析研判,认为两名嫌疑人应该属于跨区域流窜作案。

经过比对,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河南籍嫌疑人游某和杜某,最终在大足区将两人抓获。

据了解,游某和杜某在重庆市梁平、忠县、丰都、涪陵、铜梁、璧山、巴南、永川、大足等地均有作案,涉案金额达数万元。那么他们偷盗的众多的奶粉去哪了呢?细心的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每次作案成功后,都会去一趟快递公司,于是便循着这条线索追查,发现他们把偷来的奶粉寄回了河南省,再由同伙将奶粉出售牟利。

原来,这是一个盗窃团伙,职责分工明确,其中几组人负责偷,他们分别前往全国各地的超市和母婴店盗窃奶粉,一旦得手就快递寄回河南;另外一组人负责卖,他们留守在河南的老窝,将同伙寄回来的奶粉变卖,从中谋取利益。

由于案件涉及区域较广、取证较难,民警历经半年多时间,才将这起跨省、跨区域盗窃奶粉案件破获。目前,案件已经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