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Gartner最新报告:腾讯云增速全球第一,市场份额升至全球第六
07-15 10:2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国际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报告显示,腾讯云2018年在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及IUS(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服务)领域的增速达到128%,整体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全球18位上升到2018年的全球第6位,增速全球第一。

报告指出:2018年,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服务(IUS)市场规模接近510亿美元,增长32.8%。随着企业或组织将更多的业务转移到市场领先供应商,云计算市场的整合正在加速。然而,从企业的角度出发,为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和减少锁定,多云会变得更加流行,市场将整合到一组多个供应商手中。

据7月份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云计算发展白皮书》显示,全球云计算市场总体呈稳定增长态势。2018 年全球 IaaS 市场规模达 325 亿美元,增速为28.46%,预计未来几年市场平均增长率将超过26%,到 2022 年市场份额将增长到 815 亿美元。

IDC中国高级研究经理刘丽辉曾分析指出,目前国内云计算市场还处于相对高速的发展期,云计算业务需要持续的高投入,因此整个公有云市场在未来两年的竞争格局还是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的。但总体来说,目前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几位的云服务厂商的地位还是比较稳固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