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上海迪士尼为售卖活动道歉,没有诚意的致歉就是傲慢
12-30 13:28:58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2月29日,上海迪士尼冲上热搜第一。起因是销量火爆的“2021达菲和朋友们圣诞系列商品”开始清库存,只能线下购买,于是从凌晨开始,就有大量游客在上海迪士尼外夜排长龙。而迪士尼当天晚间发文称,非常抱歉不能满足所有游客的需求。(据12月29日极目新闻)

虽然迪士尼的发文中,的确有“非常抱歉”四个字,但要说成是道歉,实在是太牵强了。因为这篇全文不到200字的声明中,对于此次售卖活动造成的混乱局面和游客的糟糕体验只字不提,仅仅对于有人没有买到而敷衍地表示了一下“抱歉”,网友总结为“东西卖完了,爱咋咋地”,十分精准。

近期,关于迪士尼周边售卖的话题,多次引发争议,登上热搜榜。而这一次的售卖,更因为疯狂的现场状况出了圈,让路人惊讶不解。只是为了买公仔和挂件,严冬低温中,凌晨3点排队的已经超过5800人,有人排队憋到尿血,有人没买到大哭大闹。据粉丝说,队伍中有一大半是“黄牛”,就是为了高价转卖。而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此聚集扎堆的场景,也着实让人揪心。

比起“腥风血雨”的场面,上海迪士尼的反应却很云淡风轻。发售前虽然提了一句,“根据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意见,乐园运营时间开始之前不得夜排或聚集。”但是对于“排长队”的现象,并没有相关措施进行处理疏导,只是在事情已经发展到不可收拾之后,发了一个“结束今日排队”的声明。这个声明的风格,跟它致歉的风格一模一样,基本上属于“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的废话文学,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其实,关于迪士尼周边供不应求,被黄牛疯狂炒卖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一段时间里,都在持续引爆话题。其根本原因就是出货量太少,于是就给了“黄牛”巨大的加价炒卖空间。而上海迪士尼也曾就此表示,不会制造任何“饥饿营销”,货源短缺是短期内的巨大需求量和疫情等因素影响下的生产瓶颈。

总而言之,对于这一系列扰乱市场、破坏公共秩序的行为,迪士尼好像管了,又好像没怎么管,嘴上说着“公平、审慎”,却看不到任何实际行动,拿疫情防控当借口,却眼睁睁看着有违防控原则的事情发生,这样“说一套、做一套”,确实是甩锅甩出了杂技的水平。

正如网友建议,打击“黄牛”,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增加产量,短时间产量跟不上,就先预约,然后分批出货,每个游客都按照预约号购买,这样就能极大地压缩“黄牛”的倒卖空间。

迪士尼有句很有名的口号是,“迪士尼所带给你的将全部是快乐的回忆,无论什么时候。”但在与“黄牛”的博弈中,很多粉丝以及普通游客,痛苦的回忆倒是一大把。这样下去,这座梦想城堡,恐怕会在很多人心里“塌房”。

没有诚意的致歉,只能显现出傲慢,而没有行动的声明,更不过是一纸空文。在这次致歉声明中,上海迪士尼又说,要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更好体验,那么,怎样做到呢?希望迪士尼能详细说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