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强降雨致辽宁22座水库超汛限,沈阳多处内涝水深没过救援人员腿部
2022-07-07 15:21:41 来源:上游新闻

受“暹芭”残余环流和西风带系统共同影响,北方强降雨重心将逐渐转移至东北地区。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从7月6日晚间开始,辽宁省出现强降雨过程,目前辽宁省共拉响15个暴雨红色预警。受强降水影响,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涨水过程,全省共有22座水库超汛限,正在泄洪。沈阳城区多路段发生内涝,共有积水路段52处,其中30处封闭。

今年入汛以来,辽宁省已经出现了6次暴雨过程,为历史同期最多。受到降雨影响,省内大部地区土壤已饱和,河流底水高,部分水库超汛限,多条河流出现了洪水过程。

▲7月7日,受到降雨影响,沈阳城区多路段发生内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省内757座水库做好预泄洪工作。辽宁省内第一大水库大伙房水库和第三大水库观音阁水库连续多天泄洪,提前腾出库容,为即将出现的强降水过程做好准备。

据悉,目前辽河干流5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绕阳河1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涨水过程。辽宁全省共有22座水库超汛限,正在泄洪。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目前辽宁省共拉响15个暴雨红色预警,36个暴雨橙色预警。 

7月7日,暴雨仍在持续。持续的降雨让辽宁省会沈阳市城区内多路段发生内涝,多辆机动车熄火停在积水中。

“自昨天(7月6日)夜里开始,沈阳的暴雨持续了一宿。”市民庞女士告诉记者,“早上开车上班发现路面积水严重,部分路段已没过车身,无奈只能掉头返回家中。”

庞女士表示,返回家中刷朋友圈,才发现已被“汪洋大海”以及涉水熄火的车辆刷屏。

▲7月7日,受到降雨影响,沈阳城区多路段发生内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记者从当地了解到,受到降雨影响,7月7日早上,沈阳城区多路段发生内涝。根据沈阳市交警部门统计,目前沈阳市共有积水路段52处,其中30处封闭,22处缓行,相关部门正在开展排水作业,提醒车辆绕行。

7月7日早上,由于积水严重,一辆拉载着学生的校车行驶至大东区观泉路望花立交桥附近时,在水中熄火,水已淹没车轮。车内5名学生和1名司机被困。事发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刻赶到现场,此时雨势较大,水位也越来越高,视频显示水深已没过救援人员腿部。救援人员随即使用橡皮艇将被困的6人安全转移。

▲救援人员在转移校车内的学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7月7日5时53分,沈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为应对此次极端天气过程,沈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告, 7月7日12时前,沈阳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必要岗位可推迟上班时间。

据辽宁省气象局统计,今年以来,辽宁省降水量比常年偏多4成。入汛以来降水量偏多1倍。7月以来,辽宁省平均降水量56.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6倍。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