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眼 > 正文
“史上最贵新股”涨破1000元,户均暴赚超千万!中信证券豪赚近8亿
2022-07-07 13:55:35 来源:上游新闻

当初的我你爱答不理,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这句话用在曾经弃购禾迈股份的投资者身上再贴切不过了。

今天,禾迈股份涨势如虹,一口气攀上1000元大关,成为年内首只“新晋”千元股阵营的股票。持有的2716户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中信证券因为“包销”更是豪赚近8亿。

至于那些曾经的“弃购者”们,肠子都悔青了吧。

“史上最贵新股”涨破1000元!户均暴赚超千万

行情数据显示,禾迈股份盘中一度达到1060元,涨幅近9%。截至发稿,禾迈股份报1056.5元,涨8.47%,总市值591.6亿元,成为年内A股第一只上千元的股票。

2021年底,禾迈股份股价500.71元(向前复权),总市值280.4亿元,截至目前,禾迈股份总市值超590亿元。年内,禾迈股份总市值增加了310亿元。截至一季度末,禾迈股份股东户数仅有2716户。粗略计算,禾迈股份股东户均赚了1141万元,成为A股最赚钱的股票。

资料显示,禾迈股份主要从事光伏逆变器等电力变换设备和电气成套设备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其中光伏逆变器及相关产品主要包括微型逆变器及监控设备、模块化逆变器及其他电力变换设备、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电气成套设备及相关产品主要包括高压开关柜、低压开关柜、配电柜等。

中信证券“包销”豪赚7.85亿

禾迈股份于2021年12月20日上市,发行价为557.80元/股,为A股“史上最贵新股”,彼时中一签需缴款27.8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2月14日晚间,禾迈股份披露A股IPO发行结果,有651387股被弃购,按1签500股计算,约有1302个网上投资者中签后并未缴款,弃购金额为3.63亿元。3.63亿的弃购,最终由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包销。

此外,作为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其另类投资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也参与了禾迈股份的跟投,获配20万股,获配金额为1.16亿元,限售期为24个月。

相当于,中信证券这把自己就买禾迈股份4.81亿元,持股超85.14万股。

此外,禾迈股份在2022年6月7日还进行了高送转,2021年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是,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10转4股派30.0元,意味着中信证券获赠34.56万股,总持股数达到119.7万股。按照当前价格,中信证券持股市值达12.64亿元,再加上分红255万元(未除税费),中信证券豪赚7.85亿元。

禾迈股份上市后业绩较好。2021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约2亿元,同比增长约93.8%。今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大增175.23%。公司股价自4月26日创下361元低点后,仅两个多月即大涨近2倍。

A股史上曾经的千元股都怎么样了?

据数据显示,A股历史上除了贵州茅台与禾迈股份外,也曾出现过一些千元股。如今,它们都怎么样了?

上世纪90年代,飞乐股份、真空电子股价也曾超过1000元,但考虑真空电子面值为100元,且这两只股票的高价是特殊时期炒作的产物,因此和茅台不太具可比性。

2019年6月27日,贵州茅台股价正式突破1000元,这使其成为本世纪以来首只突破1000元的股票。贵州茅台能成为千元股,背后是业绩连续数年持续增长,以及各路机构投资者对其的强烈追捧。

资料显示,贵州茅台于2001年上市。从2001年度至2021年度,贵州茅台在这21个会计年度里,归母净利润每个年度都在增长,从未出现负增长情形,区别只在于每年增速高低。截至目前,贵州茅台股价在2000元左右。

2020年12月16日,石头科技股价突破1000元,成为本世纪以来A股市场第二只千元股。石头科技是近年才上市的一只股票,于2020年2月21日上市,发行价高达271.12元,凭借当时相对稀缺的扫地机器人概念,公司股票受到市场追捧。石头科技股价一度高达1494.99元,但此后逐渐陷入调整目前股价报529.19元。

2021年2月9日,医美龙头爱美客(300896)股价突破1000元大关,成为本世纪来A股市场第三只股价突破千元的个股。但此后爱美客进行过除权,目前股价为572.99元,已低于千元。

需要说明的是,一些公司常常进行较高比例送转股,使得其股价经常被除权,从而降低了绝对数值上呈现的股价,如果进行复权的话,实际上会有更多的股票早就突破千元大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