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沈阳一垃圾桶内发现的弃婴已送医救治,正查找生父母
2022-06-15 10:01:44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3日,辽宁省沈阳市一垃圾桶内发现一名弃婴,消息传出后牵动众多网友的心。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这名婴儿被发现时装在塑料袋里,脐带都还没剪。当日,公安部门已将婴儿送至沈阳市儿童医院。

6月15日,记者从沈阳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正在查找婴儿生父母。同时,民政部门将持续关注,如查找不到其生父母,会介入救助。

▲婴儿被发现时装在塑料袋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6月13日,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铁西广场小五路附近,因下雨刮风,出现树木被刮断、刮倒的情况,停放在路边的两辆小汽车被树砸到。就在市民们上前围观时,突然听到附近传来婴儿的啼哭声。寻找后发现,声音竟是从垃圾桶内传来。据悉,这是一名男婴,被发现时被塑料袋裹着,遗弃在垃圾桶里,脐带还没剪。

热心的市民立即找来毯子等将婴儿包住,并送至派出所。随后,急救人员赶来将婴儿送至医院。

该消息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众多网友对婴儿的遭遇感到心疼。

▲发现婴儿的垃圾桶。图片来源/网络

6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沈阳市民政局了解到,6月13日公安部门及120急救车已第一时间将婴儿送至沈阳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正在查找婴儿生父母。

针对婴儿的后续救助工作,沈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进入沈阳市儿童医院,已纳入政府兜底保障范围,请大家放心。”

据介绍,如查找不到其生父母,民政部门将介入救助,按流程安排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养育。沈阳市儿童福利院会充分发挥兜底保障作用,确保弃婴得到妥善安置、良好抚育。沈阳民政部门将持续关注跟踪后续情况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