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宁夏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亮相:4人博士学历,7人中央部委或央企工作过
2022-06-14 20:21:24 来源:上游新闻

据宁夏日报客户端消息,6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银川举行。

经无记名投票方式,全会选出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梁言顺、张雨浦、陈雍、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石岱、马汉成、陈春平、买彦州、郭建军、赵旭辉、王刚当选为自治区党委常委,梁言顺当选为自治区党委书记,张雨浦、陈雍当选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新当选的13名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中,有11人为“65后”,其中,“70后”1人。而年龄最长的是出生于1962年8月的宁夏自治区政府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陈春平最年轻,他出生于1970年1月。

▲6月14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13名自治区党委常委。图片来源/宁夏日报

13人中,有4人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梁言顺和陈春平是经济学博士,张雨浦是管理学博士,雷东生是法学博士。

此外,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名单中,有4人为新面孔,分别是:陈春平、郭建军、赵旭辉、王刚。

陈春平,湖南衡阳祁东人。1995年,他从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学专业硕士毕业后,曾在全国供销总社、财政部等部门工作;2011年,在财政部任职期间,曾参与援疆,任新疆财政厅副厅长;2014年,任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2015年,出任财政部驻新疆专员办监察专员。2017年,陈春平来到宁夏,任自治区财政厅厅长,2018年兼任财政厅党组书记。2021年5月,陈春平升任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另外2名新面孔赵旭辉和王刚,都是宁夏籍干部,并长期在宁夏任职。

1968年8月出生的赵旭辉是宁夏中卫人,1991年自西安冶金建筑学院毕业后,任职宁夏冶金总公司,1997年进入政府体系,2009年任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从2011年起,赵旭辉先后在固原市、宁夏自治区环保厅、经信委、自治区工信厅工作。2021年3月,任银川市长至今。

1969年9月出生的王刚是宁夏吴忠同心人,1991年从北京农业大学畜牧系毕业后,先后在宁夏畜牧局、党委组织部、民政厅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赵旭辉和王刚曾在宁夏固原共事两年多时间。从2012年10月至2015年4月,赵旭辉先后担任固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而王刚担任固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2021年3月,王刚出任石嘴山市委书记至今。他也是新当选自治区常委中,唯一的地级市一把手。

还有一名新面孔是1965年12月出生的郭建军,河南平顶山鲁山人,是一名“戎装常委”。公开资料显示,他曾在甘肃、青海等地工作。2015年7月,在青海省军区政治部主任任上,郭建军晋升少将。目前任宁夏军区政委。

13人中,有女常委一人,为石岱。目前,石岱任宁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而少数民族常委共5人,其中有3名回族常委,他们分别是张雨浦、马汉成和买彦州,另有2名满族常委,分别是陈雍和李金科。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13人中,至少有7人曾有在中央部委或央企工作的经历,其中,梁言顺曾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陈雍曾任原监察部副部长;艾俊涛曾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长;雷东生曾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春平曾任职于全国供销总社和财政部;石岱曾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而买彦州曾任中国联通副总经理。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