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关注唐山打人案 莫偏离法律轨道
2022-06-13 15:24:47 来源:东方网

近日发生在河北唐山某烧烤店内施暴者围殴女性事件仍在发酵,人们纷纷谴责施暴者的兽行,表达强烈愤慨。同时对几个受害女性也表达了深切同情。然而,舆论场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声音,这令该事件的关注点跑偏。

6月12日,唐山烧烤店打人案持续引发关注,一名嫌犯施暴时所穿着的T恤较为显眼,致“远离这类穿搭人群”的截图广为流传,这家品牌服饰的微博也遭遇网暴。此外,烧烤店老板娘也遭网暴,甚至还有人指责在场者没有劝架,没有制止,没有报警,甚至指责受害者也不是啥好人,深更半夜出来吃烧烤,被调戏时不够顺从……

够了!这样网暴无辜者,无疑是打错了靶子,如此言论实属跑偏。所谓“没有报警”之类,毫无根据,背离事实,因为据多家媒体报道,当时现场有多人报警。对于没劝架或制止,每个人自身的情况不同,超出了能力范围,就不要吹毛求疵。那些总指责别人的人,其实就是一些好事之徒,这些人只不过是事后诸葛亮罢了。

而声讨施暴者却殃及其所穿服装品牌,令人费解。施暴者穿什么品牌服装,就意味着这款服装也跟着有罪,于是就去网暴这家品牌服饰,如此逻辑可笑至极。至于网暴烧烤店老板娘,同样令人生厌。老板娘拉架被威胁却也让人报了警,面对疯狂的施暴者,她确实尽了力。那帮人没结账就跑了,从这个角度看,她也是受害者。

更令人不能接受的是,有人指责被害女性也不是啥好人,被调戏时不够顺从,这令人“偏离愤怒”!心理有多阴暗、多无耻才能说出这种话?苛刻指责别人或抱怨受害者,这种鸡蛋里挑骨头的键盘侠们,冲动地敲几个字很容易,但对于被网暴者或受害者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而且打击的是人们的善良和社会正义。

人们之所以强烈谴责施暴者,因为他们藐视法律,恃强凌弱,残暴至极,而指责无辜者甚至受害者,无疑跑偏了,法治社会绝不容许无辜者或受害者被网暴。我们要坚决抵制受害者有罪论,将舆论重点聚焦在如何严惩施暴者身上。可见,关注唐山施暴案,莫偏离法律轨道,如此才能让施暴者最终付出沉重代价,给受害者以及全社会一个交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