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武警战士李海洋回乡探亲跳桥勇救3岁落水男童 家属:“我一生都要感谢他”
03-24 11:16:3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2日,河南省洛阳市嵩县何村乡黄坪村,3岁男童林林(化名)不慎坠入小河沟中。危急时刻,武警战士李海洋跳桥下水将他救起。

黄坪村境内有一条小溪,当地人称为小河沟。3月22日下午2时许,4名小孩站在小桥上玩耍。突然,3岁的林林一个踉跄失足坠入小河沟中。林林的姐姐吓得赶紧告诉不远处的奶奶,奶奶立即站在村道上大声呼喊。

3月24日,李海洋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林林奶奶呼喊时,他刚好驾车经过事发地附近。听到呼救声后,他赶紧下车跑到小桥上,看见水已没过林林的头部,“当时情况比较紧急,我就没想水深水浅,先跳下去,保证孩子生命安全”,李海洋纵身从桥上跳下河,将林林抱起上岸。“我一米八,水到了我脖子部位。”李海洋说。

▲武警塔城支队战士李海洋来不及脱衣服跳入水中,将3岁落水男童林林抱起上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林林母亲称,当天气温只有6摄氏度,小河沟的水温更低,李海洋为救林林发烧住院,“我一生都要感谢他”。

林林的家人给正在医院治疗的李海洋送了锦旗,上写着:“革命战士 奋不顾身 见义勇为 鱼水情深”。

上游新闻记者从嵩县人武部了解到,李海洋是一位有着12年兵龄的战士,在武警塔城支队当兵,近期回到老家嵩县探亲。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