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5年5次起诉离婚的湖南妹之父与其前夫起冲突,双双被拘5日
03-02 22:04:45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日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湖南阳光警务执法公开系统查询获悉,当日,根据《治安处罚法》,湖南衡阳县公安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宁某某和陈某某均行政拘留5日。

上游新闻记者核实了解到,上述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中的宁某某、陈某某,分别为现年59岁的宁明忠与现年37岁的陈定华,陈定华系宁明忠前女婿。

此前,因无法忍受前夫陈定华沉迷赌博,宁明忠之女宁顺花因5年5次起诉离婚而广受舆论关注。

▲3月2日,湖南省衡阳县公安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宁明忠和陈定华均行政拘留5日。来源/湖南阳光警务执法公开系统截图

上述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的违法事实经过如下:2022年2月13日14时许,陈定华与朋友魏某某一起来到衡阳县井头镇小岭村宁明忠家中,讨要宁顺花与他离婚时所答复退还的黄金首饰和房产证等物品。在宁明忠家里二楼房间内,陈定华与宁明忠发生口角,宁明忠手拿一根不锈钢衣叉准备捅向陈定华,后被陈定华抢掉丢在地上,随后宁明忠与陈定华扭打在一起。魏某某在旁边制止,但未制止住。事后,井头派出所辅警曾某某赶到制止。其间,宁明忠在房间角落拿起一个空酒瓶准备打陈定华,后被陈定华控制住未被打到,曾某某见状立即上前将二人拉开。拉开过程中宁明忠拿拳头在陈定华脸上打了一拳。经法医鉴定,陈定华、宁明忠伤势均为轻微伤。

对于上门索要黄金首饰及房产证一事,陈定华此前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我现在没钱用了,还欠几百万。她(指宁顺花)拿着房产证不给,说丢了,房子办理不了变更手续。我要拿房子去贷款,还有38万元她拿去做生意,这些都是属于我的。”

“判决书出来,我就把首饰卖了,凑够了8.5万元交到法院,他也从法院领取了这笔钱;房产证之前给他,他不要,后来就丢了。他完全可以凭法院判决书到房管部门办理过户。”宁顺花说。

宁顺花介绍,1日上午,她父亲由公安人员带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心电图等,接着做口供,直到2日下午才收到公安局的拘留通知。

上游新闻记者 萧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