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广东“梅姨”案被拐儿童家长:孩子一直知道身世,想长大后寻亲
03-25 19:22:0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6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广东梅姨拐卖9儿童案”(即张维平等5人拐卖儿童案),将由广东省高院在广州市增城区法院二审开庭审理。该案于2018年12月一审宣判后,5名被告人除张维平(死刑)外,其余4人均提出了上诉。 

微信截图_20200718174914.png

▲得知失散16年的儿子被警方找到,邓先生和家人开着两部车从湖南直接到广东去认亲。图片来源/闪电视频

3月25日,此案涉及的被拐儿童之一、湖南人小风(化名)的父亲邓先生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之前他已接到二审的听庭通知,但因事忙无法前往广州。目前,儿子小风回到湖南老家快一年了,户口、身份证均已办妥,正在当地上大学,差不多已习惯了老家的生活。

此前上游新闻报道《广东“梅姨”9儿童连环被拐案背后:死刑人犯、破碎的家庭与归来的孩子》显示,2003年至2005年,一个以贵州人张维平为主的犯罪团伙,在广州增城、东莞、惠州等地连续拐卖9名儿童,并通过一名叫“梅姨”的女人进行贩卖。2016年,张维平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广州增城警方抓获归案。

湖南人邓先生的儿子小风,于2004年10月在广州增城区沙庄被张维平拐走,并通过“梅姨”贩卖给广东本地人。16年后的2020年初,小风终于被警方找到,邓先生一家最终得以团聚。

3月25日,邓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已收到张维平等5人拐卖儿童案案二审的听庭通知,但是最近比较忙,他不能赶到广州,但会远程关注此案的审理。

微信图片_20200718165527.png

▲2010年7月17日,广州增城公安发布9孩子被拐案最新进展。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邓先生说,儿子小风跟自己回到湖南老家快一年了,户口、身份证已经办妥当。小风目前在当地上大学,跟家里3个孩子关系很好,也勤快听话,经常帮自己的腻子粉厂干活,差不多已习惯了老家生活。

父子俩曾聊起小风原来的家庭生活。邓先生说,小风的养父母最初无法生育,便用1.2万元从人贩子手中买下小风。后来养父母生育了3个孩子,对小风就不再关爱了。小风由爷爷奶奶带大,跟奶奶感情最深。

微信截图_20210325182704.jpg

▲3月25日,两位尚未找回孩子的家长站在广州增城区法院门口,满是焦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邓先生说,小风一直知道自己是被拐儿童的身世,过得也不太好。如果自己不去找他,小风长大后也要回来找自己。“他的养父是开货车的,养母不清楚做什么工作,但都不怎么管他,没有尽到作为父母的责任,孩子说自己经常吃泡面。”

邓先生曾问过儿子小风,是否考虑追究其养父母的法律责任。小风表示,他唯一惦记的是奶奶,其它事情由邓先生决定。

邓先生对记者说,虽然他十分痛恨人贩子,但考虑到对方家庭把小风养大,便没有走法律途径。

邓清说,他家中的4个孩子目前都在上学,现在最大愿望就是努力挣钱,将孩子教育好培养好。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发自广州增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