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不胜收!放牛村50000株杜鹃花开正艳
03-25 17:38:0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杜鹃花上杜鹃啼,自有归心似见机...”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还没来得及欣赏桃李,杜鹃花又开了。这不,南山放牛村的杜鹃花就已盛开,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游客们纷纷打卡拍照,仿佛就是绿野仙踪。

南山放牛村因杜鹃花火了

这几天,抖音里因为杜鹃花开,南山上的放牛村火遍全网。25日,记者自驾导航“放牛村村委会”,这也是唯一一个离杜鹃花海最近的能放心停车的地方,下车后徒步20分钟左右,遇到三岔路口靠右行,打小路进去就能看见杜鹃园了。

在园门入口,一面古色古香的院墙白墙灰瓦,细蕊红花,杜鹃鸟压弯了枝头,丰盈饱满的花身微微垂下,似如正迎风招摇,仿佛在告诉人们:“前面还有更加美丽的杜鹃花海哟!”

记者注意到,杜鹃园以往没有围墙免费入园,但现在杜鹃花开的地方被围了起来,需要买门票才能入园。成人票20元/人,优惠票10元/人,儿童、60-69岁老人可享受优惠票,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50000余株杜鹃花开正艳

进入园内,穿过一段蜿蜒小道,进入茂密树林,前方大约50米处就豁然开朗,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大片杜鹃花海,四周密林围绕,只留中间一大块坡地,被修剪成球状的杜鹃花肆意绽放,或近或远,红的鲜红,粉的羞涩,白的纯洁…

走近一看,花团锦簇的杜鹃花堆满山坡,旖旎丰满,色彩斑斓,一个个漏斗形花朵布满整个花球,有大红的花球、有洁白的花球、有桃红的花球、有紫色的花球。一个花球就足够惊艳,无数个繁茂艳丽的花球密密麻麻组合在一起,层层叠叠,犹如一幅立体的春花图,美艳而撩人。

在山坡一头,伴着木栏石道缓缓向下,就像游荡在杜鹃花海里,透出几分美艳的层次感,使人心旷神怡。

南山杜鹃园里,除了盛开的杜鹃花,还“长”满了人比花娇的孃釀们,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两两作伴,披着飘逸的丝巾,戴上别致的花帽,摆着优雅的pose,留下一张张花丛美照。

据工作人员介绍,杜鹃园内种植数量约50000余株,以春鹃为主,由放牛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与当地十余户村民共同打造。由于杜鹃是一种半荫性植物,性喜凉爽、湿润、最适合在疏林下散植,花期在一个月左右,目前正处于盛花期,想去打卡的市民得抓紧了。

交通出行提醒》》

自驾:

导航至南山街道放牛村村委,有少量停车位可供停放,从村委步行20分钟即到杜鹃园,周末建议错峰自驾。

公共交通:

建议游客朋友乘坐384路公交车,在南山植物园下车后,步行或者打车前往,路程约3公里。

温馨提醒:

疫情期间,出行前请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避开堵点。另外,通往景区的乡村道路较为狭窄,且弯道较多,请驾驶员朋友开车时注意观察。

周边耍事:

1、逛网红书店:放牛村杜鹃园距离南之山书店仅十分钟车程,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看看书、喝喝咖啡,再拍几张照片。

2、钓鱼:放牛村附近有很多农庄都可以钓鱼,钓起来的都是泉水鱼,价值也很实惠。

3、品美食:南山美食众多,无论是泉水鸡,还是乡间野菜,都能满足你的胃。

4、泡温泉:玩累了,在南山泡泡温泉也不错。

5、看夜景:南山是看夜景的好地方,众多观景台让你一览重庆风光。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杜鹃花海的秘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