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带着爱心买买买!川渝扶贫车间产品展销对接会开幕啦
03-25 18:1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我带了280多件商品来,一上午就卖了200多件。这次展销会让我们看到了盼头,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3月25日,为期两天的扶贫车间产品展销对接会在江北区观音桥广场举办。来自川渝两地的18个重点帮扶县区的37家扶贫车间,带来百余种特色农产品,吸引大批重庆市民品尝体验。

目前重庆共建成扶贫车间461个,吸纳就业近万人,其中脱贫人口4000余人。

返乡创业年销售额超800万元

展销对接会现场,来自酉阳县李溪镇鹅池村的重庆市枫之尚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展位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购买。负责人石仲飞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便当包、文件袋等文化用品。带来的280余件产品不到一上午基本就销售一空。石仲飞说,原本他在浙江义乌办厂。2018年,他把整个生产厂都搬回了家乡。“一方面老人小孩都在家里,而且回家乡办厂租房费用也更便宜,还能带动家乡父老一起增收,何乐而不为。”石仲飞说,目前公司有80多位工人,每人每月工资3000多元,公司年销售额超过800万元。

与石仲飞一样,酉阳县羽盛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丁也选择了回乡创业。陈丁说,2018年以前他一直在广州从事鞋业生产,虽然事业小成,但远在他乡,心里始终牵挂着家人。2017年,酉阳县黑水镇摸底家乡人员在外务工情况,了解到陈丁从事鞋业生产多年,属于轻工业、劳动密集型产业,是就业的好项目。在当时村、镇两委书记的引导下,陈丁决定回乡创业。“我们车间现在有100多位工人,每个月平均能拿到3000元左右。”陈丁说,通过创业让乡亲们增加收入很有成就感。

将扶贫车间打造成为致富车间

除了穿的用的,萝卜干、手撕鸡、麻辣鸡块等特色食品,也收获了大批“粉丝”。“今天销量还可以,带来的萝卜干、泡菜都卖得差不多了。”重庆川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泽纲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对记者说。负责人朱泽纲介绍,该公司2020年被江津区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带动周边种植户2123户参与辣椒和蔬菜的经营和季节性务工,实现亩产增收5000余元。

当天下午,现场还举行了“扶贫车间产品直播带货”。“你看这个羊肚菌菌盖饱满肥厚、菌柄光滑如玉,看起就很有食欲。”在两位主播的倾情力荐下,酉阳富硒树花菌、黔江羊肚菌、石柱萝卜干、涪陵土鸡、大足桑叶茶、城口腊肉、合川无花果干、江津清见柑橘等特色扶贫产品一一亮相,让全国的网友们了解各种美食。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对接会重点展示了川渝就创公共服务在产业发展、群众就业、扶贫增收上取得的社会成效,并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开拓市场,助力产业发展,助力困难群众增收致富。下一步,重庆将坚持产业化带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化利用,加快推动扶贫车间转型升级,将扶贫车间打造成为发展车间、致富车间,建设成为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载体,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强大引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