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上找了个“微信客服” 银行卡里的1.5万没了
03-25 17:3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换了新手机,小伙伴们心里肯定十分欢喜,可旧手机里有照片、联系人等重要资料,如何将数据导入新手机,成为很多人的困扰。同操作系统间的数据迁移比较简单,而且网上也有许多教程。但在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不免会找人问,可秀山县的陈丽(化名)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在网上搜索到的“微信客服”,竟然是骗子。

一周前,家住秀山的陈丽买了一个新手机,但在更换手机时,需要下载和迁移不少常用的社交软件和APP,例如QQ、微信、支付宝之类的。陈丽费了不少时间,终于将这些软件安装好。但在登录微信时,却遇到了麻烦。“在新的手机上登录微信,要进行认证……”陈女士用了很多办法,还是未能成功登录微信。这下可把她急坏了,因为平时工作和生活都要用到微信和电子支付。

就在陈丽急得到处找人帮忙的时候,突然想到网上肯定有类似的教程,于是上网搜索,找到了一个自称是“微信客服”的座机号。“客服人员”告诉她“原有微信零钱可转移到新微信”。随后,对方给她提供了一个“工银APP”,让她在页面上填写自己和对方的账号信息,并使用密码和人脸识别方式支付“手续费”16元。可没过多久,陈丽却发现自己绑定的银行卡上的1.5万元全部被转出,吃惊之余立即报案。

民警介绍,陈女士在网上搜索的“微信客服”肯定是假的,诈骗分子发送虚假的银行页面获取受害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和密码,再以支付“手续费”为由诱导受害人人脸识别进行转账操作。

目前,此事警方正在调查中。同时民警提醒:

1、市民在进行手机数据迁移时应使用手机自带软件进行迁移或到专业手机维护店请求帮助;在新机上进行APP登录认证时也应通过该APP提供的客服联系方式询问,切勿通过浏览器随意查找无法确认的“客服”咨询;

2、凡是在数据迁移验证登录时需支付手续费、解冻费的都是诈骗。对于任何人要求通过ATM机或者微信、支付宝进行汇款操作的一定要慎之又慎,务必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客服人员”,一旦发现受骗,要及时打电话报警;

3、在涉及银行卡及网上操作时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