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人聚餐后入院家属疑饭店菜品有问题,广平县市监局:已送检
03-25 18:50:52 来源:澎湃新闻

当晚聚餐的食物  受访者 供图

当晚聚餐的食物  受访者 供图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河北邯郸广平县南韩村乡北张村的李先生反映,他们一家人在当地饭店订餐,拿回家中用餐完毕后,有七人疑似食物中毒。对此,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称,相关部门正介入调查,已对食品进行采样并送检。

3月24日,李先生告诉澎湃新闻,3月17日晚,他们在当地保福饭店订了六个菜品,包括鱼香肉丝、毛血旺、千页豆腐等,准备拿回家中为老人庆祝生日。

李先生回忆,当天参加聚餐共有十三人,饭桌上的食物除了有从保福饭店订餐的六个菜品,此外还有自家炖煮的排骨和肘子。用餐期间,七人喝了饮料王老吉,并未喝酒。

李先生称,18日,家中陆续有七名亲属出现头晕、发烧、呕吐、打冷战等症状。其中年龄最大的66岁,年龄最小的8岁,还有刚刚生产完31天的产妇。“烧到将近41度,眼睛泛花,什么都看不清楚,恶心呕吐特别严重。”

李先生称,18日当地一名乡村医生曾诊断该症状为食物中毒,19日乡村医生将部分亲属送往广平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七名亲属还在医院治疗中。

李先生向澎湃新闻提供的就诊信息显示,广平县人民医院也诊断患者的症状为“食物中毒”。

李先生回忆,当晚参加晚宴的人中,没有症状的部分亲属没吃保福饭店的菜品或吃得少。“我外甥只吃了排骨跟饭店的辣子鸡,就没事。”他怀疑,保福饭店当晚的食物有问题。

针对此事,25日,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已对食物进行采样并送检,采样结果将在十个工作日之内出来。涉事的保福饭店于18日晚暂停营业。

前述工作人员称,七人中已有五人情况好转。

原标题:7人聚餐后入院家属疑饭店菜品有问题,广平县市监局:已送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