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知名房企泰正集团破产处置,还有两处房产1.1亿起拍
10-15 22:14:05 来源:上游新闻

9.png

重庆老牌知名房企破产清算,又有两处房产处置。

2021年10月30~31日,重庆泰正(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泰正集团)管理人将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79号1栋(SOHO国际公寓A座)共214套房屋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1.6927亿元。

10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泰正集团除这214套房屋外,同日还有南岸区南滨路79号2栋(SOHO国际公寓B座)共50套房屋拍卖,起拍价4393.14万元,以及重庆喜来登大酒店车库,起拍价6995.17万元,合计1.108831亿元。 这样,加上南岸区南滨路79号1栋(SOHO国际公寓A座)共214套房屋,总计起拍价达2.801531亿元。

50套公寓和重庆喜来登大酒店车库拍卖

8.png

此次拍卖的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79号2栋共50套房屋,建筑面积共计2744.51平方米,单元楼为SOHO国际公寓B座(产权证号为2009字),结构为钢混;房屋用途为住宅,建筑总楼层-2至31层,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土地用途为住宿餐饮用地,该建筑每层楼为约20户,其建成时间约2007年。户型为单间配套,简装;朝向分为朝江、朝南山(体育馆)、朝支路。

本次拍卖部分房屋作为物业用房使用,部分房屋作为喜来登大酒店员工宿舍,部分房屋空置,管理人将按照现状进行处置和交付。

评估价和起拍价均为4393.14万元 ,按照建面每平方米起拍价折合1.6007万元。

而此次拍卖的南岸区南滨路78号负3层至1层车库,为喜来登大酒店地下停车库,建成约2009年,建筑面积共计26377.92平方米,出让土地,用途为其他商服用地/停车用房,使用权2044年4月6日止。

显示划线停车位合计486个(含10个母子车位)。车库产权为重庆泰正集团与重庆喜福实业有限公司(喜福实业)共同共有,起拍价和评估价均为6995.17万元。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重庆泰正集团和喜福实业双双破产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根据重庆扬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重庆维镀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申请,于2019年9月24日作出(2019) 渝05破申102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两位申请人对重庆泰正集团的破产清算申请,并交由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审理。

裁定书显示,重庆泰正集团提交了其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资产负债表》。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资产负债表日,泰正集团的资产总计12.264981494亿元,负债合计13.9044859137亿元,净资产为-163950441.97元。重庆泰正集团自认无法清偿到期债务。

法院通过竞争的方式,选定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为重庆泰正集团的管理人。

有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泰正(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于1996年5月,历经18年发展,开发的经典项目有:南坪“泰正花园”、南滨路“IFC国际金融中心”、“重庆喜来登大酒店”等。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重庆泰正集团成立于1996年5月2日,法定代表人董耀武,地址在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平街9楼,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为外国人HAN XUAN(韩轩)独资。自身风险379条,风险等级高,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今年9月29~30日,喜福实业管理人在阿里司法拍卖网拍卖重庆喜来登大酒店等固定资产,起拍价5.37亿元,2名买家经过26次竞价,为1买家以5.84亿元拿下。喜福实业也为韩轩实际控制,也被裁定破产清算。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