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临近,油价飙涨搅动市场神经,本次会议将有哪些看点?
10-15 19:04:02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据近日报道,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暨大宗商品投资贸易推广月正式拉开帷幕。其中,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将于11月10日在舟山召开,主题为“共商油气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全球油气产业的创新与转型”。

据悉,会议围绕当前全球油气行业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话题,设置大会主旨演讲及专业论坛的研讨议题。同时,在全体大会上,邀请了世界500强石油及化工企业的全球总裁级高管、国内知名研究机构负责人等通过视频联线或者现场演讲的形式,从打造中国油气大宗商品双循环核心枢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油气行业的结构性复苏、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全球油气贸易趋势分析等一系列全球关注的焦点性话题发布主旨演讲并分享观点意见。

今年以来,国际能源价格持续飙涨且屡创新高,国际油价本周保持在80美元/桶的高点上方,刷新近七年新高。国际能源署本月14日在最新的月度石油报告中表示,由于煤炭和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加上轮流停电,正促使电力行业和能源密集型行业转向使用石油,以保持电力供应和运营顺畅,预计能源危机将使石油需求每天增加50万桶。据国际能源署预测,由于能源危机持续促使人们重新依靠石油,因此2021年和2022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将分别增长日均550万桶和日均330万桶。

受益油价上涨,今年来石油化工行业营收和净利大幅修复,据民生证券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石油开采、石油化工及油服工程板块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108、16962、1074亿元,同比增长28.9%、27.3%、7.7%,均实现正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549.7、688.9、34.1亿元,同比增长288.3%、686.0%、15.6%。

对于四季度行情,申港证券指出,石油市场供需错配预计将得到强化,上游油气价格上涨有助于推动炼油毛利以及化工品价差扩张,大炼化盈利稳定性将有望增强。原油作为炼厂的主要原料,对于下游产成品具有一定的成本推动作用。油基石化产品的价格趋势基本与国际油价走势趋同,而在原油价格上升的背景下,下游产成品补库需求将得到强化,导致化工品价差呈持续扩大的趋势。国内新建大炼化装置化工品产出增多,盈利稳定性增强。建议持续关注民营炼化龙头恒力石化、荣盛石化、东方盛虹、桐昆股份、恒逸石化。

原标题: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临近,油价飙涨搅动市场神经,本次会议将有哪些看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