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啤酒入菜,重啤“开”火锅馆要进军餐饮市场?
10-15 21:00:59 来源:上游新闻

3.jpg

啤酒百香果牛肉、啤酒青虾、啤酒脆毛肚、啤酒鸭肠等将啤酒融入菜品的特色菜;花椒味、柠檬味、白啤三款特供的重庆啤酒精酿;蜜桃、青提、橙子、西柚、玫瑰5款啤酒特调……10月15日,由重庆啤酒和沁集团联合打造的酒厂火锅在九街开火,重庆啤酒和重庆火锅的关系由此更近了一层。

酒元素无处不在

4.jpg

“开桌啰……”服务员一声吆喝后,将一瓶重庆国宾啤酒倒入了锅底中。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打探,酒厂火锅弥漫着无处不在的酒元素。

从酒厂火锅的店面设计来看,遵循啤酒厂酿造的逻辑展开,整体看酒厂火锅外形,就好似啤酒生产厂。三楼是原料生产,二楼是工厂酿造,一楼则是酒吧体验。同时整体由3个罐体串联,保持统一的工业风。

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楼是最具特色的屋顶“原料农场”,会根据季节变化,种植啤酒、火锅相关原料,展现独具一格的酒厂火锅生态。

其次,火锅锅底也是独家研发。在延续重庆火锅麻辣与重牛油口味基础上,还在锅底中加入重庆啤酒,打造独特风味锅底。而底料中的牛油造型也是按照啤酒瓶一比一的比例打造。

在菜品特色上,通过与啤酒融合,打造了5道啤酒类菜品,保证菜品新鲜度同时还能保留啤酒的香气。

除此之外,在酒厂火锅还能喝到5款啤酒特调、3款全城独家特供重庆啤酒精酿(花椒味、柠檬味、白啤)。

重啤不务正业?

5.jpg

相关负责人表示,酒厂火锅是重庆啤酒旗下重庆品牌推出的全新市场推广举措,类似乐堡品牌在重庆、四川打造的乐堡啤酒花园,其目的都是为更好地与消费者互动、交流,提供一个特定的场景和场所,让消费者更好地体验啤酒文化。

此次重啤与火锅的融合,显得更为彻底,包含了菜单、店面设计、菜品等方方面面。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品牌市场举措,是想把重庆火锅、重庆啤酒这两张重庆城市名片有机结合起来。火锅是重庆这座城市的代表,而重庆啤酒则是吃重庆火锅的标配,希望能带给消费者最正宗的独特体验。

谈及是否会扎根餐饮,推出更多的酒厂火锅馆。

该负责人称,“既然是市场推广举措,只要消费者喜欢、市场欢迎,自然会有进一步推广。”

记者手记:

酒厂火锅模式或助力本土啤酒全国化

6.jpg

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重庆啤酒和重庆火锅一直以孟不离焦的关系活跃在重庆餐饮市场。

此次,重啤又打造酒厂火锅,在进一步强化场景属性消费外,是否还另有深意?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啤酒600132),国际高端品牌方面有嘉士伯、乐堡、凯旋1664、格林堡、布鲁克林等,本土强势品牌方面有重庆、山城、乌苏、西夏、大理、风花雪月、天目湖等,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场景的消费需求,成为重啤股份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其中,“吃羊肉串,喝乌苏”已经占领消费者心智,也让乌苏啤酒成功出圈,突破了地域限制,走向全国市场。

重庆火锅同样也是制霸全国的特色美食,是否又能通过强化火锅与重庆啤酒CP,帮助重庆啤酒走出地域限制?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实习生 程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