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现平流雾景观  沿江小镇宛若仙境
09-30 19:03:03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930190057.jpg

9月30日早晨,重庆市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出现平流雾景观,沿江风情建筑和鸡公山游乐园里各式游乐景观云雾笼罩,宛若仙境。

QQ图片20210930190059.jpg

据悉,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持续时间一般较长,范围较大。长江上雾气缭绕,江畔景区的各色建筑、游乐设施在雾中若隐若现,显得如梦如幻,宛如童话世界。蔺市摄影师石伟及其同行陈方源记录下了这如梦如幻的美景。

QQ图片20210930190107.jpg

在长江之滨的蔺市街道及与梨香溪交汇的美心红酒小镇,延绵数公里的江面上笼罩着一层薄薄的白雾,随风流动,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浓郁,时而淡薄,轻拂蔓延,犹如水墨画一般。江中的船舶犹如在缥缈的云海里穿行,两江交汇处红酒小镇景区的欧式风情街、梨香溪廊桥、上泡桐村二公里多的乡村振兴索道及鸡公山游乐园被浓雾缠绕,建筑、树木时隐时现,宛如“海市蜃楼”,令人惊艳。

QQ图片20210930190110.jpg

站在美心红酒小镇的鸡公山顶,平流雾从四面八方款款而来,轻拂蔓延,犹如水墨画一般。建筑物在雾中时隐时现,犹如海市蜃楼,徒增了几分飘渺。远远望去,晨雾如絮,让人油然而生一种仙境般的感觉。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石伟 陈方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