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得不偿失!嫌审车麻烦又花钱,男子驾驶报废车上路,结果……
09-30 18:26:06 来源:@重庆长安网

@重庆长安网 消息,明知道自己驾驶的车辆已到达报废标准,但男子盛某为了出行方便侥幸驾车上路,不料被正在执勤的交巡警查获,盛某不仅面临2000元罚款,其所持的A2驾驶证也将被依法吊销。

9月27日16时40分许,南岸交巡警支队茶园大队民警在开迎路口开展路检路查时,一辆蓝色小型轿车从慈母山隧道往开迎路方向驶来,有意打方向想逃避检查,民警见状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通过“交巡执法通”查询,民警发现该轿车初次登记日期为2010年1月5日,检验有效期止为2018年1月31日,已经连续三个年检未检验,已达报废标准。盛某表示,本打算近期换新车,想到现在去审车既麻烦又花钱,就一直没有去审车,当天为了去巴南木洞办事,想到那附近交通不方便,于是侥幸驾车上路,不料被民警查获。

目前,盛某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条第三款,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摩托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第二款,将面临罚款2000、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2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

得知自己好不容易取得的A2驾照将被吊销,盛某表示,他正准备从事货运工作,没有了驾照,将对自己今后的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盛某为自己侥幸驾驶报废车辆的行为感到后悔不已。

交巡警提醒: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稳定性、安全性极低,极易酿成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不要驾驶、搭乘报废车辆。

原标题:得不偿失!嫌审车麻烦又花钱,男子驾驶报废车上路,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