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巴蜀孩童心向党 我和祖国同成长
09-30 18:56:0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930185442.jpg

华夏神州迎盛世,巴蜀师生谱华章。9月30日,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重庆市巴蜀蓝湖郡小学举行了以“巴蜀孩童心向党,我和祖国同成长”为主题的实践课程,师生们以歌舞、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感悟祖国奋斗历程,思考个人成长使命,表达深厚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QQ图片20210930185445.jpg

礼赞国庆 强国有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全体师生挥舞着五星红旗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整个田径场瞬间成为一片欢腾的红色海洋,饱含对祖国的深情热爱。

潘南校长向孩子们深情讲述祖国三位宇航员平安返回地球和孟晚舟归国的事迹,感受作为中国人的自信和自豪!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洪亮的宣誓声回响在每一位学生的耳畔,铮铮誓言激励着同学们为实现民族复兴持续奋斗!

QQ图片20210930185448.jpg

铭记历史 接续奋斗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巴蜀孩童围绕“红色征程、时代赞歌、百年圆梦、强国有我”四个主题,通过班级小课堂+年级中课堂的活动方式,班班上场、人人歌唱。感悟祖国强大背后的一段段峥嵘岁月,一位位民族英雄,从中汇聚磅礴力量,唱响时代赞歌,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的姿态开创美好未来!

QQ图片20210930185451.jpg

家国情怀 家校共育

画一幅祖国山水画,写一个祖国榜样故事,打卡一处红色景点,观看一部爱国影视剧,自编自导自演一出成长短剧……在下午社会大课堂的实践体验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赞山河之美、品文化之美、抒成长之美等多种主题活动,感受时代变迁,了解奋斗历史,抒成长之志,展报国热情,争做拥有远大报国理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巴蜀蓝湖郡小学相关负责人谈到,此次国庆主题实践课程,旨在通过多种形式,使学生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明白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同时依托小中大课堂的展示、展演与体验,激发广大巴蜀孩童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图通讯员 袁欣宇 张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