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假期,这份重庆轨道交通出行攻略拿走不谢
09-30 17:42:21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轨道交通是小伙伴们出行游玩的重要交通工具。

9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为方便市民游客国庆假期期间出行,重庆轨道交通运营时间延长、行车间隔加密。究竟还有哪些变化?请收好这份攻略。

1.jpg

夜间运营时间延长

9月30至10月7日,除4号线和国博线外,轨道交通各线路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从22:30延长至23:00,全力满足乘客晚归出行需求。

乘客可通过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渝畅行”APP等渠道了解各线路首末班车时刻表,科学规划出行路线。

2.jpg

列车行车间隔加密

9月30日,1号线、3号线自14:00 起,提前开启晚高峰模式,加密列车行车间隔:1号线开行3分40秒行车间隔,3号线开行2分30秒行车间隔。

因3号线、10号线途经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客运枢纽,在工作日方案基础上,夜间行车间隔也将适当加密:3号线21:00 后维持约4分30 秒行车间隔;10号线19:30后维持9分钟行车间隔。与此同时,各条线路的备用列车也整装待发,随时待命缓解客流压力。

节假日期间(10月1日-10月7日),轨道交通各重点线路执行节日运行方案,根据以往节日期间乘客出行规律,在双休日运营方案基础上,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加密行车间隔,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1号线7:30-19:30行车间隔缩短至3分40秒,20:00后维持4分行车间隔;

2号线14:00后行车间隔缩短至3分30秒,21:00后维持5分钟行车间隔;

3号线7:30-19:30 行车间隔缩短至2分40秒,21:00后维持约4分30秒行车间隔;

6号线自16:00调整茶园至光电园、茶园至北碚交路,保障约6分钟间隔至运营结束;

10号线全天开行约9分钟行车间隔。

互联互通直快列车更省时

国庆期间,乘坐环线和4号线的乘客,可以体验重庆图书馆站-民安大道站-唐家沱站的互联互通直快列车,直快列车由于停靠车站少,从环线重庆图书馆站直接开行至4号线唐家沱站仅需35分钟,比普通班次列车减少约11分钟。

10号线开行的大站快车停靠鲤鱼池、红土地、重庆北站南广场、重庆北站北广场、江北机场T3航站楼、江北机场T2航站楼、王家庄7座车站,比起普通列车全程可为乘客节省12分钟。

注意注意的是,乘坐轨道交通必须全程戴好口罩,进站时请配合工作人员接受安检及体温检测,过安检、闸机时保持适当距离。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