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年3次跨省履新,王浩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曾骑共享单车暗访
09-30 18:1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微信公众号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微信公众号 消息,9月30日,据浙江之声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王浩同志任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郑栅洁同志不再担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政知圈注意到,这是王浩第三次跨省履新。2017年底,王浩离开工作30余年的山东,赴河北就任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2019年8月,他担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郑栅洁已出任安徽省委书记。

基层经验丰富

图片

王浩,1963年10月出生,山东单县人,山东省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

简历显示,1980年至1982年在菏泽师范专科学校政治系政治专业学习,此后,王浩一直在单县、菏泽工作,直至2008年成为菏泽市委副书记。

2010年12月,王浩出任滨州市委副书记。两年后,他上调省直机关,后历任省信访局局长、省民政厅厅长等。

2015年起,王浩再赴地方历练,先后担任淄博市委书记、烟台市委书记,并于2017年6月当选为省委常委。

2017年12月,王浩离开山东,出任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履新第二天,他前往唐山地震遗址公园,献上寄托着无限哀思的鲜花,并向纪念墙三鞠躬。

图片

2019年8月,王浩再度跨省交流,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由王浩履历可以看出,其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有着多个地级市工作的经历,是一位从基层走上领导岗位的官员。

曾推“刑责治污”执法模式

政知君注意到,王浩在山东工作时曾力推生态建设,曾在淄博市委书记任上探索“刑责治污”执法模式。

2015年2月,王浩履新淄博市委书记后,即提出了“建设生态淄博,还百姓蓝天白云”的目标。

2016年2月,王浩在全市生态淄博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淄博抓生态环保的决心坚定不移,不能有任何怀疑,更不允许讨价还价。他还要求,要敢于“亮剑”、严肃问责。

2016年年底,淄博市召开年度生态淄博建设工作通报会,通报年内“刑责治污”成果:侦办环境领域刑事案件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4名,其中刑事拘留191人,逮捕85人,移诉118人,查处行政案件53起,行政拘留53人。

2018年起,山东省公安机关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刑责治污”。

在主政唐山期间,王浩着力构建“高新轻绿”经济新格局,唐山市实现GDP连续4个季度持续攀升,其中2019年上半年完成3467.3亿元,同比增长7.9%。此外,唐山还确定了“一港双城”发展思路,即以唐山港和市主城区、曹妃甸滨海新城为核心,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今年3月,西安市召开十项重点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时任市委书记王浩在会上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全力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优化调整,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突出抓好扬尘治理、露天焚烧和煤炭禁烧管控,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协同治理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为市民群众争取更多蓝天白云。

曾骑共享单车暗访

王浩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调研。在淄博主政期间,王浩到任的头10个月中,就完成了对全市88个镇办的调研。

他到任后,还强调担当和改革精神,曾率党政考察团赴江苏无锡等地学习,令淄博人耳目一新。

在唐山工作期间,王浩多次因“四不一直”深入一线调研而引发关注:

2018年8月下旬,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到唐山开平、滦南、滦县古冶、高新区等县(区、开发区),就生态环保治理、项目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展开检查;

2019年3月31日下午,他身着休闲装,骑上共享单车,深入街道、社区、项目建设现场和大南湖片区调研检查工作。

图片

王浩骑共享单车暗访

来到西安,王浩保持了“调研书记”的一贯作风。据媒体不完全统计,他在履新60天内共调研18次。

2019年9月,王浩的调研频次甚至达到了平均每两天一次之多。他调研的领域也十分丰富,涉及民生、教育、经济、环保、交通等多个方面。

原标题:4年3次跨省履新,王浩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曾骑共享单车暗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