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人操作3台设备生产,重庆这家公司拿下机器人行业两个“诺贝尔奖”
09-17 16:00:0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917160117.jpg

9月17日,记者从重庆华数机器人公司获悉,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恰佩克颁奖典礼上,华数机器人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实用的创新应用案例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实力斩获恰佩克奖“年度创新品牌”及“年度创新工程”两大奖项。

QQ图片20210917160130.jpg

QQ图片20210917160126.jpg

记者获悉,拥有机器人行业“诺贝尔奖”美誉的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创立于2014年, 是以捷克科幻小说家,robot 一词创造者卡雷尔·恰佩克(KarelCapek)名字命名的奖项。目前在中国,恰佩克奖被认为是机器人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是中国机器人行业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

重庆华数机器人公司介绍,华数机器人是国产工业机器人产品研发、制造、应用的领军品牌,是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专业工程承包商,是智能制造及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先后攻克机器人核心技术300余项,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自主比例超80%,具备年产10000台套机器人的生产能力,产品在众多行业及领域形成规模化应用,国产六轴机器人市场销量已连续4年居全国前列。

QQ图片20210917160134.jpg

记者获悉,获奖项目是华数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铆压工作站,该项目有效解决人工铆钉装配、检测作业时易出错、不良报废、客户投诉等诸多问题,避免人工操作冲床进行铆钉压合的安全隐患。项目导入帮助某企业实现1人操作3台设备生产,每日产能提升5000+,单班节省人力7人。

该模块化铆压工作站可迅速多台联机成线,单站匹配最多8种铆钉工作,设备占地小,可灵活组合并任意调整生产规模,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华数机器人铆压工作站构建了智能化管理系统,具备设备管理、质量管理、生产计划与排程、车间监控与可视化等功能,可实时监管设备运行状况、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据了解,华数机器人是重庆工业机器人第一品牌,是首批符合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录的企业和西南唯一的符合国家工信部《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的单位。已获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重庆市优秀创新型企业、中国机器人行业最佳应用案例奖、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年度“工业机器人创新奖”等称号,树立起国产机器人发展的典范。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