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渝北山东大厦烂尾楼7.95亿元一拍流标 买家报名不出价
09-17 14:06:05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9月16日至2021年9月17日,重庆鲁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鲁嘉置业)管理人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渝北区人和组团N分区17-1/03号地块的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在建工程,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7.953163亿元,监督单位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

有一名买家报名,但未应价,宣告流标。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该在建工程为山东大厦,计价建筑总面积约16万多平方米,此次拍卖为开发商鲁嘉置业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法院裁定破产清算拍卖。

QQ图片20210917140541.png

意向买家缴7953万元保证金未应价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 山东大厦位于重庆渝北区人和组团N分区17-1/03号地块,现项目有抵押、已查封,现处于停工状态,无优先购买权人,拍卖成交后由管理人负责解除查封。

证载土地使用权面积分别为18562.86平方米、20737.74平方米、13433.4平方米,本次拍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系2013年取得,2014年办理使用权证。

有出让合同的补充条款记载:计价建筑总面积为166029平方米,其中商业计价建筑面积为99617.4平方米,住宅计价建筑面积为66411.6平方米。

其中土地使用权净地价值的清算价值约为6亿元,除土地外的开发成本(包括但不限于前期费用、已施工建筑物等)的清算价值为1.9451亿元。评估总价为7.953163亿元,起拍价同为7.953163亿元,保证金7953.163万元,增价幅度50万元(及其整倍数)。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有1名买家缴纳7953万元保证金入场,但始终未应价,宣告流标。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山东大厦地处重庆渝北人和组团黄金地段,此次拍卖有意向买家报名,但价格与期望值的差距等原因,且无对手竞争,因此未应价,预计山东大厦下次拍卖将降价。

QQ图片20210917140545.jpg

开发商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

据公开报道,2015年3月24日,“山东大厦”项目建设正式全面展开,选址在渝北区鳄鱼馆附近的农业园立交旁,毗邻机场高速,拟将投资30亿元,打造鲁商在渝总部基地。

山东大厦占地约79亩,当时拿地楼面价约3192元/平方米,位于重庆人和组团“黄金地段”,规划中建设设施为5A级写字楼、大型商场、连锁卖场和其它设施等,但开工后因为一些问题便被迫停工,资金链最终断裂,成为了“烂尾楼”。

天眼查数据显示,鲁嘉置业于2013年5月14日成立,注册地址为重庆市渝北区华园路一巷1号2幢第3层,法定代表人为刘渝弟,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股东2名,重庆渝世弟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大股东,持股比例占70%,王燕持股比例占30%,实际控制人为刘渝弟,该公司为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市江北区聚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鲁嘉置业破产清算一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9月4日作出受理裁定。

2018年9月29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对的批复》,将鲁嘉公司破产清算案件交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审理;将渝弟联盛公司破产重整案件交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审理。

2019年10月17日,渝中区法院同意鲁嘉置业由破产清算程序转为破产重整程序。2021年8月21日,渝中区法院裁定终止鲁嘉置业重整程序,并宣告鲁嘉置业破产。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彭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