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手把手教学 创业导师下乡培养“村播”带“山货”
09-17 13:47:0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7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创业导师、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优秀创业者走进开州区满月镇,手把手培养“村播”带“山货”。

QQ图片20210917134741.jpg据了解,满月山货是开州区天上满月农业开发公司今年的新产品生产线,产品依托“龙头企业+集体经济+职业农民”的模式,当地农户把满月的优质“土货山货”集中加工统一包装,形成野生天麻、蜂蜜、党参等山货系列,以“满月山货”的商标品牌投入市场。

由重庆市人社局举办的创业导师服务团的专家们,走进满月镇麦架山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看了那里满月山货的情况,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他们认为,满月山货品牌需要进一步包装,要讲好品牌故事,丰富营销渠道,线上线下同步发展,依托人力社保局创业帮扶的政策,全面提升经营者的经营意识,技术手段、营销渠道。

在位于满月镇麦架山的村播培训基地,由“新职业 新业态 新服务”的直播带货团队,正现场演绎实训如何把满月镇山货带出山。“直播带货主要在于‘物、场、人’的设计和统一。”带货导师张晨建议大家,在这个环节中,山货品牌要加强供应链和配送服务能力,提升场景布景水平,最重要的是要培育一批懂产品、爱产品有热情的村播,为满月镇带好货。

QQ图片20210917134745.jpg天上满月公司的供货商农户李长飞介绍,他10年前就带起了山货,由于缺乏专业的技术管理队伍,过度依赖天气、农民收入和产品质量都无法得到保障,镇上的销路只能靠回头客支撑,山里好货只能山里卖。虽然已经47岁了,李长飞一直想学直播带货,把满月山货带到全国去。

李旭是中蜂养殖合作社工作人员,负责蜂场管理。“我在直播平台看到人家卖蜂蜜,太有购买欲望了。”他说,希望通过市人社局组织的互联网营销师和直播带货的培训,能把满月山货的优质蜂蜜进一步包装宣传,拍出更有吸引力的带货短视频,让蜂蜜更上档次。

在重庆市创业导师服务团走进开州区满月镇活动现场,由创业导师、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与开州区满月镇政府签订了帮扶框架合作协议,通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两地创业者牵线搭桥,对接资源,助推农产品销售。

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创业援助、协调资源等多种方式,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同时,通过组织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帮助扩大优质农产品销量,打造“满月山货”品牌,在实践中探索出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接下来市人力社保局还将启动“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系列培训活动,在对口帮扶乡村培训村播培训基地,启动百人村播培养计划,为创业项目开展线上乡村小店管理,开通村播橱窗,账号内容运营指导等20余项直播陪跑服务。线上线下发力,提升对口帮扶地区的市场销量和品牌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